注册

沪指单边上扬收涨1% 石油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8日讯 沪深两市午后单边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3.30点逼近3200,涨1.24%,成交额1680亿。深成指收报10672.52点,涨0.3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收报1836.75点,涨0.30%,成交额695亿。沪指全周涨0.95%,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11%。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上演涨停潮,海油工程、惠博普、中油工程、通源石油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大涨7%,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也表现亮眼,市场午后量能逐步放大。

从盘面上看,石油、页岩气、天然气、海南、海工装备、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集成电路、基因测序、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有超2100股上涨,42股涨停。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石油金融板块力挽狂澜

大盘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也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近期市场除了次新股和部分涨价题材外,几乎没有热点。周五早盘创业板指数失守1850点并继续向1800点靠拢,沪指围绕3150点展开争夺;午后股指探底回升;石油和金融板块贡献主要力量;但并没有摆脱超跌和涨价的短炒逻辑。操作上在量能释放出来之前,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另外涨价题材也值得关注。

湘财证券:沪指变局分水岭曝光

今日市场的最大看点是在下午,中石油罕见大涨超6%,不但带动了石油板块全线走强,更带动了权重股的普遍回升,这直接促使沪指出现中阳上涨局面。针对沪指的大涨,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认为短线压力3190—3200点、波段压力3240点附近需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两个区域是沪指转势的分界线,尤其是3240点。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