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全通教育稳步向好 多维度完善产品及服务体系


来源: 新经济网

全通教育4月25日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1,113,574.3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2%,营业利润115,985,540.3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291,587.8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60%。

根据公告,2017年全通教育之所以会出现营收上涨和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市场开拓成本、财务成本和投资研发成本增加,以及并购造成的计提商商誉减值损失。不过,结合20017年四季度报告和218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全通教育的管理调整和业务优化效益已经凸显,基本面开始企稳向好。

聚焦教育信息化,在深耕家校互动业务的同时,多维度完善产品及服务体系

近年来,全通教育以国家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战略为契机,专注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多年,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等领域。

2017年,公司在基础运营商家校互动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及家庭用户进行了一系列功能升级,融合了动力加·智能校园、全课通、成长帮手等增值业务,为 K12 家庭提供孩子在校的基础信息服务、在线学科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与此同时,公司还在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运营、师资及应用素养培训、内容资源建设等维度持续完善产品及服务体系。

管理调整和业务优化成效初显,公司基本面稳中向好

2017年年中,全通教育在及时总结梳理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完成了经营管理班子及组织架构的调整,新经营管理团队在董事会的指导下,聚焦客户推进经营优化举措:教师继续教育领域加强项目创新、课程研发及市场开拓进一步巩固领先地位;家校互动业务回归夯实运营商合作基础优势,深化运营服务;教育信息化项目类业务通过项目质量控制及流程优化着力提高运营效率。

null


结合全通教育2017年的分季报告和全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市场投入与研发投入增加,致使全通教育2017全年业绩承压,但借助上述多维度的管理调整和业务优化,全通教育不仅在2017年三季度成功扭亏为盈,且下半年实现营业利润133,749,579.7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3%,经营效率有所提升。不仅如此,根据全通教4月10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测公告,全通教育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0 万元至 500 万元,较上年同期再度实现了扭亏为盈。

新战略对于全通而言,或许意味着一个更加奋进的2018

在发布的2017年年报的同时,全通教育也发布了其2018年的发展规划:着力夯实基础运营商合作业务,推进管理优化,促进产品及渠道双轮驱动业务发展;顺应教师培训政策变化,推进继续教育业务深耕细作;提升教育信息化项目规划及建设能力,稳步推进产品研发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应用融合;完善投后管理,推进业务融合。

新规划强调稳扎稳打,同时也强调研发创新!在基本面企稳的同时,在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的推动下,在新团队的带领下,全新的发展规划对于全通教育而言,或许不仅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局,也意味着一个更加奋进的201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