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看懂证监会例行发布会说了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5月18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要点如下:

证监会查获一起跨境操纵市场案涉案金额超30亿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期查获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的典型案件,涉案机构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获利2000万元。调查发现,两家私募基金的从业人员预先合谋,利用资金优势在香港开立账户的同时,在内地利用亲友开立A股账户,交易金额33亿元。

三部委发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 7月1日实施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一是统一制度、统一规则,强化了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动行为的规范。二是严格国有资产分级监管,此次调整后,地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将全部交由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三是合理设置管理权限。四是调整完善部分规则,特别是要求公开征集信息对受让方的资格条件不得设定指向性或违反公平竞争要求的条款,确保各类所有制主体能公平参与国有企业改革。36号令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证监会对五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上市公司恒顺众昇等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近日证监会对五起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涉及上市公司恒顺众昇、证券公司民族证券和国元证券。

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获利5057万 被罚没逾亿元

5月18日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对广州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价格行为没收广州安州违法所得约5057.4万元,并处以约5057.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福亮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研判五起重大典型案件,统筹推进案件查办,深圳、湖北、浙江、山东等地一线办案人员参会。会议要求各调查单位要按照统一的工作部署,立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有效应对证券期货案件查办工作面临的困难,调整协调推进相关案件的查办工作。 

证监会:首发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近期,部分自媒体报道提及,在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申请首发上市,申请人最近一年净利润至少分别要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否则不能通过发审会审核。对此证监会发言人称,有部分首发企业未能通过发审会审核,主要原因包括以下方面:一是业务经营不合规;二是内控有效性存在缺陷;三是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四是信息披露存在瑕疵;五是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