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债收益率退守3.0% 金价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美国债市出现买需,美债收益率跌离多年高位;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4%;油价下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攀升至五个月高位;金价周五反弹;美股大体收跌。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本周道指标普累跌0.5% 纳指收跌0.7%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六(5月19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收跌;美国债市出现买需,美债收益率跌离多年高位;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4%;油价下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攀升至五个月高位;金价周五反弹;美股大体收跌。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六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625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5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550-6.3718元区间;上周五(5月11日)纽约尾盘报6.3344元。

北京时间周五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732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87点,上周五(5月11日)夜盘收报6.3333元;全天成交量299.35亿美元,较周四扩大1.70亿美元。

【油市】油价周五下跌,但布兰特原油录得连续第六周周线涨幅,受助于委内瑞拉产量急挫,全球需求强劲和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

布兰特原油下跌0.79美元,或1%,报每桶78.51美元。周四,布兰特原油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升穿每桶80美元,投资者预计受供应忧虑推动,至少短期内布兰特原油将进一步上涨。

自年初以来,布兰特原油上涨约17.5%,本周升1.9%左右。

美国原油下跌0.21美元,或0.29%,报每桶71.28美元。该合约本周涨约0.9%,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攀升至五个月高位,受助于欧元走软,因投资者对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感到不安。美元指数连升五日,录得1.2%的周度涨幅。自2月中以来已累计攀升5%,因投资者押注美国需要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胀。

美元指数周五升至3月中以来最高93.83。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EUR= 跌至五个月低位1.1753美元,本周下跌近1.2%。周五盘中,美元兑日元触及四个月新高,但尾盘基本持平,小涨0.1%,总体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这表明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前景向好。

【金市】金价周五反弹,因美元下滑,此前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引发该国公债被抛售,投资者寻求在黄金中避险。

现货黄金上涨0.2%,至每盎司1292.12美元,此前触及12月27日来最低1285.41美元。金价周线下跌近2%,势将录得12月初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6月期金收高1.90美元,或0.2%,至每盎司1291.30美元。

【债市】周五(5月18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5.53个基点,报3.0559%,亚太早盘一度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本周累涨8.64个基点。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80个基点,连跌两天,报2.5467%,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本周累涨1.18个基点,连续第六周上涨。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88个基点,报3.1974%,亚太早盘一度涨至3.2612%,逼近2014年9月19日高位3.3802%,本周累涨9.34个基点。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78个基点,报2.8881%,5月17日曾涨至2.9547%,逼近2009年6月11日盘中高位2.9860%,上次跌破3%整数位心理关口是在2008年10月15日,本周累涨4.99个基点。

【股市】美股大体收跌。必须消费品与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领先。美债收益率攀升与国际贸易关系等问题继续受到市场关注。

标普500指数收跌7.15点,跌幅0.26%,报2712.98点,本周跌0.5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1点,报24715.09点,本周跌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8.13点,跌幅0.38%,报7354.34点,本周跌0.66%。 

【加密货币】CME比特币期货BTC 6月合约收涨50美元,涨幅超过0.61%,结束此前连跌三个交易日的遭遇,报8230美元,但本周累跌约4.80%。

CBOE比特币期货XBT 7月合约收涨30美元,涨超0.36%,报8257.50美元,但本周累跌约4.43%。

市场策略:

【人民币】市场人士指出,这一轮美元快速上行的过程中,主要非美货币均出现明显调整,不过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平稳的支撑下,人民币汇率保持了较好的定力,最新公布的外汇占款四连增也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信心,预计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将继续保持稳定。

【油市】“今天基本面上没有驱动价格小幅下跌的变化,”Tortoise Capital投资分析师Nick Holmes称。他补充道,部分投资者谈论周末到来前获利了结。

【汇市】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汇市策略师Piotr Matys表示:“从技术分析来看,美元指数可能已经实现了一次‘有效的牛市突破’。 我认为美元指数可能在未来数周重新上探下一个重要顶部94.219和95.149是合理的,”Matys说:“收在这些水准之上将增强美元的上行倾向。”

【金市】“黄金走强,因意大利地缘政治因素和该国公债市场被抛售,”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Josh Graves说。

【债市】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亚太区联席主管罗伯特·米德(Robert Mead)称,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今年余下时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涨至3%—3.5%。

【股市】ADS Securities公司股市研究主管Konstantinos Anthis表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市场情绪变得积极。他称:“不过,我们应该重点注意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高于3%、中美贸易谈判等可能令股市受到不利影响的因素。昂贵融资与风险偏好受到抑制的组合仍然潜伏在角落里,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股市交易商更应该关注短期性的东西。”

【加密货币】“今年以来,每一次市场参与者预期加密货币价格将会上涨时,加密货币的走势总是正好相反。”FxPro的分析师Alexander Kuptsikevich表示。

“尤其是比特币。在经历了连续三个星期的上涨之后,比特币的价格一度接近10000美元。但是现在比特币又进入了下跌走势之中,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之久。”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