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G会长具本茂去世 韩聚焦财阀继承话题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张静】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排名第四的大财团LG集团会长具本茂当天去世,享年73岁。根据LG家族“长子继承经营权”的原则,集团指挥棒将交给其养子、LG电子常务具光谟。有忧虑的声音认为,财阀集团支撑韩国经济命脉,随着韩国主要财团领导人进入年轻一代,财团的家族继承制度也暴露出越来越多问题。

韩国KBS电视台20日报道称,虽然外界普遍认为具光谟即将于下月接班,但考虑到检方不久前曾针对LG总裁一家逃税嫌疑,对LG本部大楼曾进行过搜查,因此这或将成为具光谟顺利掌权的一个变数。“资产超过200万亿韩元,LG家族是韩国经济的基石”,韩国《首尔经济》20日的报道称,LG家族系列企业仍然在韩国经济界非常活跃,从风险投资到食品、零部件、时尚等领域,都能看到LG家族企业的身影。

目前韩国主要财阀纷纷进入第三代和第四代接班状态,外界对此忧虑的声音正越来越多。一项对韩国排名前100位大企业的最新调查显示,总裁一家进入公司后担任普通职员的经历平均不到4年。由于裙带关系而被超高速提拔的富三代和富四代,其经营能力未得到充分验证,最鲜明的例子就是最近闹出“泼水门”的韩进集团总裁次女赵显旼,其2007年进入大韩航空工作,仅过去4年就被火箭提拔为常务。有分析认为,面对当前更高社会要求,韩国财阀本身也应该加大经营权继承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