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瑞沃能推股权激励计划:占总股本的6.91%


来源: 澎湃新闻网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推出1.68亿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5月21日,坚瑞沃能(300116)披露了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68亿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6.91%。

其中,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为1.35亿份,占激励计划授予权益总额80%,首次行权价格为每股3.91元。激励对象总人数为75人,包含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管、核心技术员工等。

5月21日,坚瑞沃能股价报收于3.74元/股,微涨1.91%。

坚瑞沃能公布的行权条件中,公司及员工要达成的业绩考核指标包括:一,坚瑞沃能2019年净利不低于1亿元;2020年净利不低于5亿元;二,激励对象必须在考核年度内评级为合格及以上才可获得股票期权行权的资格。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一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其行权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关于推出激励计划的目的与原则,坚瑞沃能在公告中称,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员工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员工的积极性。

根据坚瑞沃能披露的2018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75人激励对象名单,董监高成员仅3人,剩余72人均为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他们被授予的期权占拟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60.07%。

目前,坚瑞沃能及子公司沃特玛深陷债务危机。后者为2017年度中国销量第三大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截至5月11日,坚瑞沃能逾期债务达35.32亿元。

2016年,原主营消防器材的坚瑞沃能以52亿元总价,收购沃特玛100%股份,溢价率逾450%,商誉达46亿元。今年4月,坚瑞沃能公告称,已经计提商誉损失准备42亿至46亿元。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沃特玛将此次债务危机归结于公司的战绝判断失误,低估了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调整带来的困难和复杂程度;公司采用短贷长用的方式,加剧了波动带来的影响。

5月1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就逾期债务问题,与16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合同,银团同意借款人在各初期贷款人处的初始承贷额保持不变。此举被视为坚瑞沃能获得了喘息之机,避免抽贷挤兑,得以维持生产。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拟将公司主营业务由动力电池,拓展为储能电池的生产。

5月21日,坚瑞沃能的孙公司——安徽沃特玛,已经与中国铁塔签署《采购合同》,安徽沃特玛将向中国铁塔供应梯级锂电池,合同金额6.84亿元。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