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鹤回应“中国为何要一再强调扩大进口”


来源: 央视新闻移动网

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央视记者王冠:刘副总理,中国为什么要一再强调扩大进口, 扩大改革开放的步伐?

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我们的经济正在转向高质量的发展。在这个背景下,我们需要扩大国内市场,积极地扩大进口,从而满足国内人民的需要、经济的需要、整个国家发展的需要。我们通过扩大市场、扩大开放,促进国内的改革,而且促进经济的发展。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我们过去40年成功了,我们未来也会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向中国)出口,或者说想让中国进口,你在这个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你本身必须让中国人民高兴。如果中国人民不买,你不管提什么样的要求都是没有用的。两个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新的不同的认识,甚至出现新的曲折,所以大家对这种事也不要感到意外。”(央视记者王冠制片杜毓斌编辑寇琳阳丁然)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