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安航空CEO:油价上涨将使一些航空公司无法过冬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爱尔兰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警告称,高昂的油价-以及由此带来的燃油成本-可能会导致一些地区同行在2019年年初破产。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5月22日)消息,据CNBC报道,爱尔兰航空公司瑞安航空警告称,高昂的油价-以及由此带来的燃油成本-可能会导致一些地区同行在2019年年初破产。 在过去12个月中,原油期货的大幅上涨给该行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当时各大航空公司正被迫适应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

新闻配图

瑞安航空CEO迈克尔·奥利里周一在接受CNBC的“欧洲之声”采访时说:“显然,今年冬天每桶80美元的石油会给欧洲带来伤亡。”

“石油将成为推动因素,但我认为它将推动欧洲竞争格局的变化。去年油价达到每桶40美元时,有些航空公司无法赚钱,我认为,如果油价保持在这样高的水平,今年冬天就无法生存下去。”

周一上午,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格接近多年高点,达到每桶79.16美元,上涨0.8 %,而WTI为每桶71.81美元,上涨0.7 %。

这种悲观情绪与欧洲第二大低成本航空公司易捷( easyJet )形成鲜明对比。易捷上周表示,预计今年利润将增长30 %以上,因为它得益于强劲的旅游需求和一些较小竞争对手的倒闭。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