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碰硬!俄日土加入战团 美国恐面临35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来源: 第一财经网

世贸组织WTO周二表示,俄罗斯、日本和土耳其周二已经对美国发出警告,准备对特朗普提出的钢铝关税进行反制,加上此前中国、欧盟和印度的诉求,美国面临每年至少35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据路透报道,世贸组织WTO周二表示,俄罗斯、日本和土耳其周二已经对美国发出警告,准备对特朗普提出的钢铝关税进行反制,加上此前中国、欧盟和印度的诉求,美国面临每年至少35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上述三个国家周二将自己的赔偿主张提交给了世贸组织,分别按照2017年的贸易数据,统计了一旦被征收钢铝关税后的损失数额。俄罗斯称钢铝关税对其每年相关产品出口影响为5.38亿美元,将对32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等额关税。日本对美国征税报复性关税可能达到4.4亿美元。土耳其方面的诉求是2.67亿美元。

俄罗斯和日本均还未明确指出将针对美国哪种产品实施报复。土耳其方面已经列出了22项美国商品的“潜在打击清单”,包括坚果,大米,烟草、汽车和钢铁等产品。

此前中国、欧盟和印度已经分别向世贸组织递交了可能征高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提出了6.12亿美元、16亿美元和1.65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