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债收益率仍处高位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布兰特原油价格周二小幅收高;美元周二下滑,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态势;金价周二小幅收高;美债收益率仍处高位;美股收跌;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为5月18日以来首次。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中美贸易局势受关注 道指收跌近180点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5月23日)消息,在岸、离岸人民币收涨;布兰特原油价格周二小幅收高;美元周二下滑,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态势;金价周二小幅收高;美债收益率仍处高位;美股收跌;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为5月18日以来首次。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三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3533元,较周一纽约尾盘涨4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3645-6.3470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二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670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155点;全天成交量288.47亿美元,较周一缩水22.35亿美元。

【油市】布兰特原油价格周二小幅收高,盘中交投震荡,因担心委内瑞拉和伊朗可能减产,且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美中贸易磋商不满意。

布兰特原油上涨0.35美元,或0.44%,结算价报每桶79.57美元。上周,布兰特原油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升穿每桶80美元。

美国原油下跌0.11美元,或0.15%,结算价报每桶72.13美元。稍早触及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的每桶72.83美元。

【汇市】美元周二下滑,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态势,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以及在美元自2月中以来上涨近7%后,投资者寻找买入美元的新的诱因。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1%,至93.605,周一曾触及五个月高点。美元指数势将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其他货币对方面,欧元兑美元下跌0.1%,至1.1778美元,受累于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

美元兑日元下跌0.1%,至111日元,周一曾触及四个月峰值。

【金市】金价周二小幅收高,因美元从五个月高位回落,令金价得到些许支撑,但金价仍维持在今年最低水平附近。

现货金持稳在每盎司1292.51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1.10美元,或0.1%,报每盎司1292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涨0.5%,报每盎司16.57美元,盘中触及八日高位16.67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4%,报每盎司993.80美元,稍早触及11日高位1006.00美元。

现货铂金攀升1.3%,报每盎司908美元,盘中触及一周高位910.90美元。

【债市】周二(5月22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持平于3.0596%,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23个基点,报2.5680%,5月17日曾涨至2.5957%,逼近2008年8月6日盘中高位2.6276%和当年7月24日高位2.8309%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33个基点,报3.2048%,5月18日曾涨至3.2612%,逼近2014年9月19日高位3.380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18个基点,报2.8968%,5月17日曾涨至2.9547%,逼近2009年6月11日盘中高位2.9860%,上次跌破3%整数位心理关口是在2008年10月15日。

【股市】美股收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处于高位,仍对股市构成压力。

标普500指数收跌8.57点,跌幅0.31%,报2724.4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8.88点,跌幅0.72%,报24834.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58点,跌幅0.21%,报7378.46点。

【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为5月18日以来首次。

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下跌逾400美元,跌幅将近5%,最低触及7986.80美元。

市场策略:

【人民币】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期美元这样的上涨值得警惕,美元的全方位利好目前来看已经呈现完毕,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所突破,所以情绪释放完毕之后美元指数转向几乎是必然事件,而从此前的经验上看,在临近加息前乐观情绪释放完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油市】“贸易对能源需求是有利的,”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如果我们进入贸易战,可能会令经济放缓。”

【汇市】“美元可能需要新一轮诱因,以延续正处于萌芽状态的反弹势头,”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在利率攀升的背景下,包括被过分强调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穿3%关口,以及已被充分消化的美联储(升息)前景,美元可能已经耗尽了货币政策前景背离这一题材,”他补充道。

【金市】“黄金将在本季,也可能在下一季,继续走低,但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有些过度,”Metals Focus董事Philip Newman说。

【债市】“短期来看,收益率要形成突破还言之过早。因为除了要考虑美国本身的通胀、增长以及储蓄的水平外,还要考虑国债又是一个避险投资工具,从长期的历史角度来看,每当金融危机或者风险来临的时候,美国国债都是资金避险最重要的标的。”中国银行香港分行资深汇率专家、中国银行离岸交易中心交易主管巨晓津表示。

【股市】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尽管贸易紧张关系舒缓带来了乐观情绪,但亚洲市场没有出现与华尔街相同的兴奋,这极有可能是亚洲投资者为原油价格上涨到80美元感到担忧所致。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周日赢得了委内瑞拉的大选,但市场第一反应就是这将遭致美国的新一轮制裁。”

【加密货币】经济学家Robert Shiller表示,加密货币或许不过是人们一个多世纪以来在货币改革方面的又一次失败尝试。

“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之外,无人能解释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Shiller在一篇博客中写道。“这样的神秘感带来了排他氛围,使新生的货币充满魅力,也让皈依者满怀革命热情。这一切都不新鲜,而且与过去的货币创新一样,光有引人入胜的故事可能是不够的。”

今日关注数据:

①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

② 15:00 法国5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③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④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⑤ 16:30 英国4月CPI和PPI

⑥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

⑦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⑧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⑨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

⑩ 次日02:15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ikari(无投票权)参与一场活动的问答环节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