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山药业复牌跌停 公司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3日讯 常山药业复牌跌停,公司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近日因“精准”减持而引起关注的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2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常山药业称将按照要求,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说明立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和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股票自5月23日起复牌。

据悉,因为公告称中国1.4亿ED患者,常山药业近日引发市场热议,股价也连续两个涨停。在股价第二个涨停之时,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名高管却精准减持套现近9000万元,而后股价连续暴跌。

常山药业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引来监管层的重拳出击。先是深交所启动违规处分程序,昨天早上又是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随后又因为没有披露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也被深交所紧急停牌。

实际上,类似明知故犯的高管违规减持的情况大量存在,上交所和深交所的问询及处罚也不少,去年一次性披露10余家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

市场人士认为,之所以监管不断,是A股市场上违规减持屡禁不绝,其中的原因并不复杂,那就是违规成本仍然很低。“常山药业的高管们减持高达近9000万元,必然是事先精确计算过违规减持所得收益大于被处罚的成本,才会如此妄为。”资深市场人士罗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