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神策数据全新改版数据概览 致力打造多角色多场景“工作台”


来源: 咸宁新闻网理财

近日,神策数据正式推出1.11版本。新版本延续了一贯的神策数据对产品专业度、易用性的精细打磨,颠覆传统数据分析平台的功能堆砌形式,重塑了用户的应用场景,从数据分析能力、场景化的操作体验等方面完成了智能优化升级。


数据概览是此次产品迭代核心内容之一。新版本围绕“角色与场景”重塑数据概览操作流程,全面升级数据视觉展示,神策数据致力将数据概览打造成为适配企业多角色、多场景的“工作台”。


新版本数据概览

新版本数据概览迭代详情及背后思考如下所述:

(一)流畅体验从流程开始,概览设置如你所“想”

数据概览操作流程重构,灵活可视升级用户体验。1.11版本数据概览全新改版,改变之前仅从分析结果页创建数据概览的流程,用户可直接在“我的概览”中添加分析模型,在分析页面配置条件后,点击“保存”后即可创建数据概览。在创建完成前,用户还可以根据实际分析需求,设置图表展现形式、自定义时间筛选等,简单操作即可轻松展示丰富图形。


当用户将分析模型添加至数据概览后,可在设置框设置希望展现的可视化信息

神策数据将推出数据概览模板,为不同行业、不同角色量身而设。操作流程改变只是神策分析数据概览改版的第一步。

优秀的数据概览能够贴近用户角色与场景讲故事,由于不同行业应用场景差异较大,且同一行业不同角色,如市场人员、运营人员的关注点也不同,为此神策数据将针对不同行业场景、不同角色需求推出数据概览模板,即让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即可完成最关心数据的可视化展现。使用户的每一次数据分析操作如同源自潜意识一般地一气呵成,傻瓜式操作让用户“所想即所得”。

(二)不止是静态可视,同比环比洞察走向态势

功能的堆砌、酷炫狂拽的图形、混乱密集的数据呈现,完全无法传递数据价值。作为运营人员或管理者,我们更希望信息传递简单化,直接洞察数据所反映的问题和规律,并落实到有据可循的分析和决策制定中。神策数据新版本的数据概览提供的不止是静态的数据可视化,通过一系列优化与迭代让其“一图胜千言”。


新版数据概览增加环比同比,数据展示更丰富

新增同比环比,实时多维可视化数据洞察。新版本新增同比、环比功能,用户可通过年、月、周、日的对比直观感受数据波动情况。新版本集合多种实用数据视图,灵活易用,让企业不同角色员工能够直接查看数据,洞察业务。

高度灵活定制,可瞬时共享。数据概览各视图模块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和工作需要,进行自由设置,灵活定义数据分析的展示形式。数据概览的共享可帮助管理者及团队高效协作。

将基于KPI、ROI增加指标释义、异动警示等。好的数据概览不只是可视化,更重要的是“数据洞察”。随着不断迭代,神策分析的数据概览将增加指标释义,为用户提供指标预警等信息。例如在电商行业,当购物车放弃率出现异常,会进行提醒等。

(三)设计背后的思考:打造适配企业多角色、多场景的“工作台”

大数据的价值,80%是数据驱动产品智能。智能化的数据概览能够给予用户最直接的决策方向,神策数据致力将数据概览打造成为用户的“工作台”:让用户以最低的思考成本直接获得最有价值的数据洞察,即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未来,神策分析数据概览页面可以实现:

如果访问量达到某一程度,可以提醒你将对营收产生何种影响;

预测某客户群体接下来最可能做的决策,并释义影响用户购买行为的因素;

展现最有影响力的营销渠道和用户购买流程,从而最大化营销活动的成功率;

……

从每一个功能按钮、每一个场景交互,神策数据一直追求无缝贴合用户真实应用场景,产品设计及优化方向正从“功能”向“场景+角色”加速演进。神策数据所赋予用户的价值始终不是一盘散沙的功能点,更像零散珍珠串起项链般重塑用户场景,是“1+1>2”的应用效果。在新场景中,用户能够根据实际需求,以最低的成本、更直接地获取决策依据。

关于神策数据

神策数据,一家专业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数据驱动。公司推出深度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神策分析(Sensors Analytics),支持私有化部署、基础数据采集与建模,并作为 PaaS 平台支持二次开发。此外,还提供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神策数据积累了中国银联、中国电信、百度视频、百联、万达、中邮消费金融、广发证券、聚美优品、中商惠民、趣店、纷享销客、Keep、36氪、中青旅、太平洋保险、平安寿险、链家、四川航空等500余家付费企业用户的服务和客户成功经验,为客户全面提供指标梳理、数据模型搭建等专业的咨询、实施、和技术支持服务。希望更深入了解神策数据或有数据驱动相关问题咨询。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