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阿里、网易下月有望回A股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钱报记者获悉,百度已经选定了华泰证券,网易选定了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担任保荐机构。阿里、小米、京东等回归A股发行CDR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

之前有消息称,下月数家互联网公司将集中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就目前的进程来看,小米可能将是第一家在香港IPO、同时以CDR形式在A股上市的公司。除此之外,京东、百度和阿里巴巴也都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前日,中国结算发布《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细则》),对CDR所涉及的证券登记、存管、结算等具体业务给予明确规范。其中明确,投资者参与存托凭证的认购和交易等,应当使用A股证券账户;中国结算暂不办理存托凭证的质押登记业务。

5月4日,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5月11日,证监会为配合创新试点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

根据目前的节奏,6月份的第一个周五,《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将具体公布,CDR的正式落地也将越来越近。(记者张云山)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