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骤增3只退市股:ST板块收跌超1% 6股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三天之内,A股骤增3只退市股(包含一只拟退市股票),还有2只暂停上市!受此消息刺激,截止收盘,*ST板块开盘跌1.65%,板块内,*ST安煤、*ST天马、*ST天业、*ST大唐、ST沪科、*ST龙力六股跌停。ST龙力、*ST中绒、ST中安、*ST富控4股跌超4%,还有40余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

消息面上:

5月24日,深交所召开了首个退市听证会,*ST烯碳面临退市危机。若深交所对*ST烯碳决定终止上市,那*ST烯碳将成为两市首只因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触发终止上市的股票。

5月22日,上交所决定*ST吉恩、*ST昆机股票终止上市,成为今年以来首批被宣判的退市股。

上交所日前表示,今年3月9日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证监会有关意见,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后续在吸收合理建议的基础上将适时对外发布。上交所将切实担起退市决策主体责任,按照从严原则,明确预期,严格执行,进一步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

据第一财经报道,从2018年3月2日至5月23日73%的ST投资者均遭受损失。当前可供统计的ST公司股民总数达470.8万户。单个ST上市公司股民多则31万户,少则4300户。67家ST公司市值下跌,涉及股东户数达343.3万户。

根据第一财经统计,所有市值均下跌的ST公司平均每户股民损失3.2万元。股民损失超过1000元的有60家ST公司,超万元的有36家。每户股民损失最多的为*ST尤夫(002427.SZ),平均每户股民浮亏达48万元、涉及股民1.5万户;其次为*ST狮头(600539.SH)、*ST富控,平均每户股民浮亏分别为30万元、9.8万元,分别涉及股民6800户、8.6万户。再次为*ST船舶(600150.SH),平均浮亏8.8万元,涉及股民户数高达16.8万户。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