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个涨停62%换手 说连板股超高换手该怎么看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今天我们来说道说道盘面上常见的换手率,换手率顾名思义也就是股票的周转速度,反映市场交易活跃程度的最直观的技术指标之一,更反映了股票流动性的强弱。

实时换手率=当日成交量/流通股本×100%

如何观察换手率,以下的情况主要针对中小盘股而言:

股票的换手率越高则意味着股票交投活跃,即投资者的热情较高,相应的股票则为热门股;相反,股票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股票越缺少投资者关注,便属于冷门股,其股价往往也波动比较小,分时更喜欢走心电图走势。

一般,市场常态是多数股票日换手率在1%—2.5%,70%的股票换手率基本都在3%以下,因此3%也就成了一个分界。所以,当一支股票换手率在3%至7%时,则属于相对活跃状态;在7%至10%时,属于强势股;在10%至15%,为庄家密切操作;超过15%时,如果能持续多日则大概率成为大黑马股。

不过,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新股或者次新股的高换手率则参考意义不大,故而以上换手率对应的状态对新股或次新股则可能不适用。

那么,换手率的使用通常有以下6大原则:

1、选股准则——顺势为王。

2、低位换手率非常的高,这并不意味着主力在吸货,尤其是股价还在下跌趋势时,通常是继续派发的表现。

3、股价翻了1-2倍时,在某一段时间换手率开始增加,看起来好像充分换手洗盘,而有时却是主力在拉高出货。

4、拉升的时候如果一只股票当天的换手率超过了10%(新股和次新股除外),通常就表明主力在盘中开始活动了!

5、密切关注一些不合理的回调,若大单成交少,散单成交多,那么很明显主力在压低吸筹。

6、行情初始阶段某只股票连续三天以上换手率大的吓人,平均一天10%以上,股价连续飙升,这时候就要注意,这可能是板块中领涨的股票。

以延江股份为例,与之前低迷的成交量相比,当日放量上攻,上午10点多便拉至涨停,当日的涨停属于烂板,虽然依旧在二胎概念板块中领涨,但已经是一个时间窗口,其他相关概念已经走弱。次日盘中超50%的换手率,也给之前的获利筹码提供了出逃的机会。

接下来我们会从换手率角度说一下选股的技巧。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