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换手率来算算盐津铺子的庄家成本是多少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本文是换手率系列的最后一篇文章,此前的【第3个涨停62%换手 从延江股份说说连板股超高换手该怎么看】和【如何利用换手率选出像华峰一样的妖股】,分别从换手率使用的6大原则和换手率的选股技巧说起,没有阅读的相关朋友,可以点击相关标题,阅读一下。

我们要计算的是庄家开始建仓到开始拉升时的这段时间的换手率,怎样确认庄家开始建仓呢?日K线容易造假,因而周K线的参考意义较大,周K线的均线系统由空头转为多头排列,证明有庄家介入,所以周MACD指标金叉可认为是庄家开始建仓的标志,这是计算换手率的起点。  

在市场上,大多数的买家都是中线客,其控盘度大约在40%~60%之间,这种持仓量活跃程度较好,即庄家的相对控盘;超过60%的持仓量时,即达到绝对控盘的阶段,这类股大多是长线庄家所为,因为在一只股票中有60%的筹码属绝对的长线投资者,这批人等于为庄家锁仓,当然控盘度是越高越好,因为个股的升幅与持仓量大体成正比的关系。

具体计算时,一般以每换手100%,庄家的持仓量为 40%/300%×100%=13.3%,当然这里有一定的误差,所以我们把从MACD指标金叉的那一周开始,到你所计算的那一周为止,把所有各周的成交量加起来再除以流通盘,可得出这段时间的换手率,然后再把这个换手率×13.3%得出的数字即为庄家的控盘度,所以一个中线庄家的换手率应在 300%~450%之间,只有足够的换手,庄家才能吸足筹码。

我们以盐津铺子为例,从周线来看,以出现MACD出现金叉为时间起点,截止到统计时的成交量为:3.32+18.27+36.36=57.95亿,这个阶段的换手率为57.95/16.32=355%,此时可得知庄家吸够了筹码,便开启拉升从而进行出货。

至于成本,可采用在所计算的那段时间内的最低价加上最高价,然后除以2,即为庄家的成本区,虽然简单,但相当实用,误差不超过10%,我们把庄家的成本和持仓量计算出了以后,庄家的第一目标为成本×(50%+1),这样我们在庄家洗盘的过程中,心中就能有数,也知道庄家的底线在何处。

盐津铺子这段时间的最低价为24.94元,最高价格为47.40元,则庄家的成本为36.17元。此时庄家的第一目标价位为54.26元,但是这期间也会有10%的误差,切勿等到这个目标价位才出货,如果一旦哦动能不足,应在这个误差范围内果断离场。

另外,一般的中线庄家建仓时间大约在40天~60天,即8周~12周,取其平均值为10 周,则从周K线图上,10周均价线我们可客观认为是主力的成本区这种算法有一定的误差,但不会偏差10%。作为一个庄家,其操盘的个股升幅最少在50%以上,多数为100%。我们把主力的成本算出以后,然后在这价位上乘以150%,即为庄家的最低目标位,不管道路是多么曲折,股价迟早都会到达这个价位,国为庄家若非迫不得已,绝不会亏损离场,庄家资金大,进出两难。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