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专家:大品牌搭上大事件,五粮液纪念酒升值空间广阔


来源: 凤凰网商业

近日,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集团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而设计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套装纪念酒隆重发布。

改革开放四十年,既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五粮液酒类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果,也对市场经济的繁荣、四川经济及贸易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值得庆祝的历史时刻,五粮液希望结合中国酒文化以独特的方式纪念。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中产阶级阶层迅速扩大,物质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随之而来的,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藏白酒,成了新贵阶层的新风尚,更衍生成一项极具升值空间的投资项目。尤其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白酒收藏、交易、拍卖的渠道渐宽,更多藏家进入该领域。

中国藏酒协会理事长、陈酒培训师司明峰曾透露,白酒具备5个条件才具备收藏价值:一是具备重大纪念意义; 二是品牌具有较长历史和知名度; 三是具有独特品牌文化价值;四是具有稀缺性和储值价值;五是52度以上的高度酒,且器皿设计精细。

某知名白酒收藏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酒是消耗品,随着年份的增长越来越稀少,老酒增值曲线都是一路上扬,只是增值多少的问题。以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五粮液为例,2011年的收购价在2000—2500元,而2013年收购价在4500元以上,最终到买家手里,差不多要8000元。”

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走向新时代的开局之年,极具纪念意义。五粮液重磅推出的“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被白酒收藏家普遍看好。

虽然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还未正式公布上市时间,但市场对这款酒的收藏欲已达峰值。那么这一系列纪念酒究竟能否达到白酒收藏五大黄金标准,值得收藏家们抢购呢? 

时代寓意,无可复制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新时代开启。   

回看1978年,中国人均GDP 只有384美元;再看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人均GDP为9481.88美元。

回看1978年,中国企业在世界五百强中微不足道,再看2018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中国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15家。

回看1978年,老百姓赚钱100元有60元是用来购买食品。再看2018年,老百姓用每月收入的61%用于满足提高美好生活的需求。

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在立意和瓶身设计上,刻录改革开放的每一个重大节点,全部使用24K纯金金水手描,观瓶身,如观中国改革开放40年壮美画卷,色泽饱满,新颖独特。观“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则延续了五粮液经典的瓶身设计,简约大气。

如果说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镌刻,那么“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即是对未来40年的蕴藏。这一系列极具收藏价值的纪念酒的重大时代意义和独特文化价值不言而喻。

极致工艺,传世经典

当前,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白酒行业进入以创新转型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中产崛起的背后是“工匠精神”的回归,这就要求当下产品从一个杯垫、一个酒杯到一个酒瓶都要重塑。

纵观五粮液近年来推出的每款产品和市场反响,产品品质一直是消费者产生购买欲的主要因素。五粮液的“发烧友”也知道,在五粮液生产领域,经常流传三句形象而又生动的话,那就是“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酿造每一瓶好酒。

而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正是这种工匠精神的极致表现。五粮液坚守纯粮固态发酵的传统工艺和五粮酿造优势,确保了其生产的每一瓶酒都是高质量、高水平产品。

限量发售,独家尊享

因为珍贵,所以珍藏;因为稀有,所以尊享。

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的基酒,产自有着650年积淀的明代古窖池,从未间断使用的五粮液明代古窖堪称是活文物,所酿造的基酒弥足珍贵。

据发布会消息,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采用限量销售模式。

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件主题套装纪念酒,其生产模具在生产完2018套后将被销毁,无法增量生产,收藏价值将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