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五粮液推出纪念产品 五大黄金标准赋予广阔升值空间


来源: 凤凰网商业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阶层迅速扩大,物质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收藏白酒成了中产阶层的新风尚,更衍生成一项极具升值空间的投资项目。尤其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白酒收藏、交易、拍卖的渠道渐宽,更多藏家进入该领域。

中国藏酒协会理事长、陈酒培训师司明峰曾透露,白酒具备5个条件才有收藏价值:一是具备重大纪念意义;二是品牌具有较长历史和知名度;三具有独特品牌文化价值;四是具有稀缺性和储值价值;五是52度以上的高度酒,且器皿设计精细。

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走向新时代的开局之年纪念意义重大。五粮液于3月份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被白酒收藏家普遍看好。

据介绍,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在立意和瓶身设计上,刻录改革开放的每一个重大节点,全部使用24K纯金金水手描,观瓶身如观中国改革开放40年壮美画卷,色泽饱满,新颖独特。反观“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则延续了五粮液经典的瓶身设计,简约大气。

如果说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镌刻,那么“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就是将未来40年的蕴藏。其收藏价值的重大时代纪念意义和独特的品牌文化价值不言而喻。

当前,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白酒行业进入以创新转型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中产崛起的背后是“工匠精神”的回归。这就要求当下产品从一个杯垫,一个酒杯到一双筷子都要重塑。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正是这种工匠精神的极致表现。此次纪念酒的基酒产自有着600多年积淀的明代古窖池。从未间断使用的五粮液明代古窖堪称是活文物,所酿造的基酒更是弥足珍贵。

虽然五粮液“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还未正式公布上市时间,但市场对这款酒的收藏欲已达峰值。那么这个系列白酒究竟能否达到白酒收藏五大黄金标准,值得收藏家们抢购呢?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