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牛山收监管函:赛马项目获备案证明披露时间较晚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深交所28日向罗牛山(000735)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公司5月8日披露“总投资额为287.80亿元的赛马项目获得备案证明”的信息,公司于4月26日获得备案证明,但至5月8日才对外披露,且在信息披露过程中,存在项目预计开工建设时间前后披露不一致、对项目建设土地性质披露不完整、未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问题。深交所希望公司及董监高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以下为监管函原文:

       关于对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公司部监管函〔2018〕第55 号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5 月8 日午间,你公司直通披露了《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你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罗牛山国际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牛山马术”)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已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以下简称“备案证明”)。公告显示,该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287.80 亿元,拟于2018 年开工,2020 年完成。公告披露后,你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经我部发函督促,你公司分别于5 月10和16 日披露了补充公告,对项目尚未进行可行性研究、备案证明对后续建设无法定约束力、以及预计开工建设时间、融资渠道和资金来源、土地性质变更等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等相关风险进行提示。 
  
       总投资额为287.80 亿元的赛马项目获得备案证明属于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要信息,罗牛山马术于4 月26 日获得备案证明, 但你公司于5月8日才对外披露,且你公司在信息披露过程中,存在项目预计开工建设时间前后披露不一致、对项目建设土地性质披露不完整、未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问题。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2.1条之规定。本所希望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管理部

2018 年5 月28 日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