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涉嫌关联交易虚增、信披违规,台海核电跳水跌停


来源: 野马财经

null

5月28日,台海核电早盘平开后,缓慢震荡走低,午后突然直线跳水,封死跌停板,报19.97元/股。

据新浪财经报道,台海核电或涉嫌伪造关联交易虚增业绩。

对此野马财经致电台海核电,截至发稿无人接听电话。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告诉野马财经,如果涉嫌伪造关联交易成立,从行政方面来说,首先是虚假陈述,信息披露违规,将面临证监会的处罚。从民事责任来说,要向股民承担赔偿责任。

具体来看,2014年在借壳丹甫股份时,大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曾做出2015-2017年三年内实现净利润13.89亿元的业绩承诺。而新浪财经注意到,在台海核电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公司和台海集团之间一笔的关联交易存在诸多问题。

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7月至11月烟台台海核电与台海集团签订容器锻件等系列合同,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按完工进度确认收入,这一系列关联交易的金额为12.56亿元。

而公司2017年对这笔交易确认收入的金额为10.74亿元。按照公司采取的完工进度确认收入法,这批产品在签完合同的1个月到5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完成85.5%。对于核电设备这类高技术壁垒的工程产品来说,这种生产速度令人存疑。但是这笔10.74亿元的关联交易,在其年报中既没有为台海核电带来现金收入,也没有带来应收账款。

此外,2017年4月25日和6月19日二重公司先后两次对台海核电侵犯专利权向法院起诉,诉讼金额总计1.5亿元。但台海核电对这两起诉讼并未进行公告,截至目前两项诉讼中一项处于正在审理,一项仍处于仍处于管辖权异议阶段。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