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 开通网络仲裁专用通道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5月2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与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子合同存证和网络仲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凤凰网WEMONEY讯 5月2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https://ncrd.ifcert.org.cn)与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http://www.sccietac.or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子合同存证和网络仲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深圳国际仲裁院“云上仲裁”系统将正式与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对接,双方将设置网络仲裁专用通道,当产生争议或纠纷时,可实现当事人一键申请网络仲裁立案,利用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固化的电子合同等证据,深圳国际仲裁院加快证据受理进度,进而提升纠纷解决效率。

根据公告,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设立的第三方独立技术平台。同时,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是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下称“技术平台”)重要组成部分,技术平台已于2017年10月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是迄今为止国家唯一批复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支撑技术平台。

此外,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于1983年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是中国第一个通过立法方式确立法人治理模式的仲裁机构。(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