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扶志、扶智”,柠檬微趣爱心助学之路启航


来源: 凤凰网财经

2018年5月25-26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柠檬微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奔赴内蒙古喀喇沁旗王爷府蒙古族学校,开展专项帮扶贫困地区学生的公益活动。本次帮扶助学活动中柠檬微趣及其创始人齐伟向喀喇沁旗王爷府蒙古族学校捐赠人民币五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设施条件和为学生们购买学习用具及资料。

同时,柠檬微趣党支部全体党员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趟生动有趣又富有意义的素质教育课程。这也是柠檬微趣在扶贫公益事业上的一个重点活动,不仅要从物质上支援帮助,更要从精神上、从教育上支援和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正如十九大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公司希望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能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图片1:捐赠仪式

 牵手政府与学校,让扶贫活动更立体更快乐

此次公益帮扶活动在内蒙古喀喇沁旗镇政府和北京市西城园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组织下顺利开展,柠檬微趣公司高管、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用爱心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

在短暂的捐赠仪式之后,柠檬微趣的9名员工作为志愿者为学校五年级的50位同学进行了一场“糖果活动”课程。该课程由国际知名青少年教育公益机构JA中国提供,活动通过“糖果”交换,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贸易的概念、产生的原因,以及它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益处。在一个小时的课程中,欢快的笑声和笑容充满着整个课堂,孩子们沉浸在积极愉快的互动式教学中,争相回答志愿者老师们的问题,通过游戏的方式轻松学习并理解艰深的经济学概念。

学校副校长张晓勇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用心,给我们山区的孩子们带来这些理念先进生动有意义的教育资源。孩子们非常喜欢,相信这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和希望的种子,激励他们怀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喀喇沁旗旗委常委、副旗长周杰臣表示:“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北京柠檬微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私捐赠的善举,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公司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和回报社会的拳拳爱心。”

图片2:课堂照片,志愿者与学生互动

“做公益特别有成就感”

作为国内快速发展的文化创意行业的代表,柠檬微趣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移动休闲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已成功开发并上线了多款精品游戏。公司目前主打“宾果消消消”、“怪兽消消消”两款游戏,用户2亿多,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公司以“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娱乐产品”为使命,以“让世界上每人每天拥有三十分钟快乐时光”为愿景,坚持健康绿色的游戏模式,坚持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寓教于乐的宗旨,打造具备国际水准、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民族文化的顶级文化休闲精品。柠檬微趣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用户和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投入公益事业,既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践行企业愿景的最佳方式。

“在我求学、工作、创业这一路上,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让我从一个农民的孩子,现在成为一个取得了一点点成绩的创业者。所以这十多年来,我也一直坚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希望能更多的回馈社会。”柠檬微趣创始人、党支部书记齐伟说,“做公益的过程特别有成就感!我们付出的时间、经验、还有一些钱,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可能就意味着人生和命运的改变。”

从2006年开始,齐伟利用业余时间一直以志愿者身份为北京市20所多学校的700多名学生们进行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和指导工作,累计贡献时间超过700多小时。2017年开始,齐伟对喀喇沁旗一位7岁的贫困学生进行持续捐助,将一直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此次发起的爱心帮扶活动,柠檬微趣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为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在未来的企业发展中,柠檬微趣也将继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方位做好“扶贫、扶志、扶智”的社会公益事业。

图片3:学生们热烈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