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商务部长罗斯抵达钓鱼台 中美举行小范围高级别磋商


来源: 凤凰卫视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今天下午率团抵达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据悉,中美双方下午进行了小范围高级别磋商,明天将举行正式磋商。罗斯晚上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共进晚宴。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清晨抵达北京,他在下午离开酒店时没有回答记者问题。美方消息指,罗斯在晚上出席钓鱼台国宾馆的晚宴并与刘鹤会晤。罗斯这次率团访华为期两天,预计在3号,中美双方团队将会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路透社援引美方消息报道,罗斯将向中方施压,要求中方作出特定承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及能源相关商品,期望能在2020年将中美贸易逆差从3750亿美元减少至2000亿美元。 

美方代表团又希望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要求中国停止补贴钢材和铝材业。 

对于美国商务部宣布从1号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输美钢铝产品分别征收百分之25和百分之10的关税,中国外交部指,很多国家都担忧美国搞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华春莹:负责任的国家应当制定负责任的政策;各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应该坚决反对各种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维护国际贸易秩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中方的立场要维护自身利益和多边贸易体系,也希望合作伙伴能够“言而有信”。

凤凰卫视陈丽霞、陈耀辉、梁宝怡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