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范冰冰陷“偷税门”:如果她有个证券公司男盆友,咋会弄成这样


来源: 大猫财经

最近冰冰被崔叔叔撕了,虽然本来崔叔叔只是想怼手机2,然后直接骂冯小刚和刘震云没起到能让他满意的效果,于是怼上了冰冰,还拿出来“石锤”两份合同,然后冰冰的工作室没有辟谣说合同是假的,只是说了诽谤,这个事情就可以吃着花生就着啤酒看戏了。

但素,在证券公司出来的猫爷眼中看来:唉,冰冰不应该啊。

税这个东西,用得着阴阳合同这么low的方法么?

01 来自证券公司民工的意见

个税那么高,对吧,金融民工都是扣儿逼,那肯定不想交那么多,钱是你的,一定要用工资或者劳务报酬来发放么?

我们应该换一拨操作嘛。

我先说一个简单的:

工资的税比劳务报酬高,工资的税超过就要交45%了,劳务报酬最高的是40%

所以工资是最不划算的。

劳务报酬要好点,低了5%。

最划算的是企业缴税

看上去也没少多少吧,35%,不是差不多么。但是实际情况,里面写了要减除成本费用和损失后的所得额,差不多就是净利了,概念稍有差异而已。

这时候是不是觉得,开个独资的公司来做账,还是没省多少啊。

再想想,有了个公司,日常的开销很多就可以报了,买车公司可以申请车牌,不用个人熬户口,还有房子等等。

总比例上来说,不是很诱惑,所以冰冰没有瞎折腾。

关键还有一个招,上市:

02 利润和估值的游戏

我其实不敢保证清楚地知晓冰冰每年的收入,我就网上搜看看福布斯的排行,百度出来的,不敢保证数据一分钱都不差啊,只是总归应该是接近的。

现在福布斯出到了17年的,但是排行榜只显示上一年的收入,所以我能看到的最新的就是到16年的数据了:

(冰冰的收入 数据来源:福布斯)

如果让我来操作,就让冰冰自己开一个独资公司(或者弄点股给爸妈啊老公啊之类的人分散持有),然后作为公司的全职并且独家的员工,外部找她拍戏必须和这个公司签合同。

好了6000万给这个公司作为一笔费用开个发票,10%不到的税交了先。

大家要说了,猫爷这个坑货,企业所得税35%只不过少交了5%,这便宜还没贪到,发票又被薅走将近10%的羊毛,比劳务报酬还亏呢。

别慌别慌

交了这些税之后,这公司年收入就很高,冰冰给自己意思意思发个100万的年薪加上不到各种运营费用日常开销,就算你买个千万级的豪车,算到当年的折旧也就小几百万,其他工作人员拖家带口每个人一百万上下的年薪,所以一年也花不掉两千万吧,净利润占总收入的80%就好办了。

(这里80%是拍脑袋的,报销少的话90%也行,账嘛,看你怎么做,拍戏是人家给出场费,剩下的费用都是个人开支)

收入长这个样子:

利润长这个样子:

艾玛,上市公司如果业绩这个样子,我喜欢,增长稳健,传媒属于新兴产业,行业既有成长性又有周期性,还可能会时不时出来“爆款”产品使得收入水平再次提高。

现在我们看看,传媒行业整体的市盈率:

取自通达信的软件数据,在这两年的使劲跌跌跌之后,传媒娱乐板块现在市盈率24.53

再看看比较大的三家,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以及冰冰自己也有点股的唐德影视:

华谊兄弟19.8,光线传媒市盈率3.85,唐德影视61.9

我胆子大,来拍个脑袋胡乱定一个数字:

她这个公司给个比华谊兄弟稍微低一点的市盈率,给个18好了,那么16年2.4亿的净利润之下,市值应该43.2亿元,是不是比直接挣3亿强十几倍??

17年18年收入和净利润如果继续高速增长,股价还会扶摇直上,破个100亿也都不是事儿。

如果她只上市10%,那么手上捏着90%的市值,数钱手肯定抽筋了。

如果她上市个40%以上,那么股民打新股融资交上来的钱少说也十几二十亿,这个钱留在公司,可以花钱自己拍很多大片了,再不济投资点别人家拍的大片扶持扶持新人也不错。虽然猫爷觉得她的演技风格(完全没有演技)限制也不能啥都拍)

这个和3亿劳务报酬的那点所得税比起来,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而且都不一定要套现,如果要多做点啥别的投资,找证券公司和银行勾兑勾兑质押换点钱出来就行了,股票照样拿着。

所以啊,冰冰,你就应该在十年前跨界找个证券公司上班的男盆友!

声明:本文内容不构成买卖依据,仅供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