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外资5月调研A股次数超前4月之和 偏好这些行业和个股


来源: 凤凰网财经

A股纳入MSCI之际,除了北上资金“真金白银”大举加仓之外,外资机构对A股的调研也在“快马加鞭”。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共调研100家A股上市公司,较前几个月大幅增长。有的外资机构如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5月份的调研次数超过今年前4个月之和。

风格、行业看,外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某合资券商人士表示,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外资加强了对A股的研究。随着后续在MSCI指数中所占比重不断提升,A股对全球投资者的影响力也在增强。

目光更多投向优质成长股

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参与调研家数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为:信维通讯(52家)、美的集团(47家)、海康威视(46家)、洋河股份(46家)、蓝思科技(38家)、当升科技(26家)、鞍钢股份(26家)、欣旺达(22家)、老板电器(18家)、赢合科技(18家)。

一、证券要闻

乘“入摩”东风外资机构掀A股“调研潮”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A股纳入MSCI之际,除了北上资金变得活跃以外,外资机构则掀起一波A股调研潮。统计显示,截至6月3日,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共调研100家A股上市公司,较今年前几个月大幅增长。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机构颇为积极,5月份的调研次数超过今年前4个月之和。从风格、行业来看,外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涉及电子、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

创智科技、长航油运两家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在“休眠”了21个月之后,创智科技的重新上市进程又“激活”了。今晚,公司宣布将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重新上市事宜。就在同一天晚上,沪市首单重新上市申请出现,是长航油运。公司宣布于今日向上交所提交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重新上市领域悄无声息了这么久之后,突然有了动静。不过,两公司的表述还是“申请”,一个是申请恢复审核,一个是提交申请。

深交所启用新版公司债券上市协议夯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基础

深交所发布《关于启用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6月18日起启用新版《公司债券上市(挂牌)协议》及《资产支持证券转让服务协议》(以下简称新版协议)。前期,深交所已启动了上市公司新版证券上市协议签署工作,此次《通知》的发布,是深交所继续落实新修订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补齐制度短板,夯实监管基础,体现契约精神,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又一重要举措。

九成影视股下跌一天蒸发114亿

6月4日A股影视板块全线下挫。从市值影视板块市值蒸发来看,华谊兄弟下跌10.02%,市值蒸发22.75亿元;光线传媒下跌5.93%,市值蒸发18.19亿元;中国电影下跌4.66%,市值蒸发15.31亿元。整体来看,A股影视板块今天一天市值就蒸发了114亿元。

美股周一收涨纳指创历史收盘新高

周一,美股震荡攀升,科技股表现强劲,纳指收盘站上7600点整数关口,创历史收盘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45%报27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9%报760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0.72%报24813点。 

苹果逼近万亿美元市值亚马逊等多家科技公司创历史新高

美股科技股表现强劲,苹果市值逼近万亿美元,亚马逊、谷歌、英伟达、微软等公司亦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苹果收报191.83美元,涨幅0.84%,为史上首次在WWDC大会首日收涨,市值9428.709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59%,亚马逊收涨1.45%,报1665.27美元,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8080.338亿美元。微软收涨0.87%,报101.67美元,市值7811.507亿美元。英伟达收涨2.81%,创收盘纪录新高;奈飞收涨0.52%,创收盘纪录新高。

二、热点事件

      范冰冰参股的唐德影视发声:公司不存在签阴阳合同偷漏税行为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6月4日晚间,唐德影视给记者发来回应称,作为上市企业,公司始终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和要求规范运营;每一会计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进行现场审计均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此同时,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定期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公司不存在签署阴阳合同以及偷漏税的行为。

路透社:小米据悉考虑30亿美元CDR的上市计划

小米计划通过CDRs形式在内地发售30亿美元,占IPO募资总额30%;其余部分在香港发售。

乐视网:公司正在竭力解决目前的经营困难

乐视网(300104)6月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

乐视网:重庆小贷与乐视金融其他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风险

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称,重庆乐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小贷”)成立于2016年3月10日,为乐视网全资子公司。重庆小贷主要从事贷款业务,且目前与贾跃亭先生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间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同时,重庆小贷与乐视金融板块其他公司存在合署办公及人员共用问题,考虑到重庆小贷和乐视金融板块其他公司均从事金融业务,重庆小贷与乐视金融其他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风险。

三星“太子”李在镕低调赴港或为重组、接班做准备

继上个月来华密集拜访小米、华为、步步高三大掌门人后,6月4日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赴香港会晤商业合作伙伴,或为重组、接班做准备。据悉,这也是李在镕在今年2月份出狱后第三次外访。(中新经纬)

三、上市公司公告

定增重组

公告,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建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并签下《购买资产意向协议》。6月5日起停牌。

公告,正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6月5日起停牌。

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6月5日复牌。

筹划重组,拟继续推进碾子沟资产置换事项。6月5日起停牌。

公告,拟收购影视100%股权,估值不低于30亿元,股票6月5日起停牌。

披露重组草案,拟15.38亿元向控股股东转让天都实业100%股权,集中精力聚焦影视传媒等大文化行业,股票继续停牌。

停复牌

公告,股价异动核查完毕,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6月5日复牌。

披露修订后的重组草案,股票6月5日复牌。

公告,已就终止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6月5日复牌。

公告,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工作,6月5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公告,拟以约4.95亿元的价格,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显峰及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Elliquence, LLC 100%股权。该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主要从事手术能量平台及高值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和疼痛性椎间盘撕裂。此次并购将促使公司在骨科设备领域开拓新的业务板块。

公告,拟江苏东海县投资产业园二期项目,意向投资总额15.6亿元。

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与“盛大游戏”子公司上海盛页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在IP游戏、影视、文学、 动漫、游戏研发及渠道运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

公告,拟携手莒县林水集团共建青峰岭水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72亿元。

重大事项

公告,6月25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选举。

公告,6月8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公告,实控人富国平补充质押公司463万股。目前,富国平已通过补充质押股票,解除了平仓风险。同时,另外一名实控人杨小蔚已通过追加保证金,解除平仓风险。

公告,控股股东、大股东办理了补充质押,消除平仓风险;拟购买马自强持有的扬州龙川70%的股权,继续停牌。

公告,拟与上海云鑫及其关联方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展开深度、全面的合作,同时公司个别主要股东拟向上海云鑫转让公司不低于5%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公告,控股股东拟向融京汇聚协议转让2703.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公告,控股股东向国家转让公司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7%。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第三大股东。

增减持

公告,控股股东增持19万股,增持均价15.1元/股。

公告,董事长再度增持230万股,已累计增持864万股,并可能继续增持。

公告,副董事长等多位高管近日合计增持63.63万股,且不排除继续增持。

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30万股,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

公告,控股股东文广集团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因换股吸收合并而获得增发的5.78亿股新增股份。

公告,全资子公司累计出售415.1万股,公司实现投资收益4407.08万元。

公告,股东新艺公司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3000万股。

中标与合同

公告,意大利全资子公司MCM中标成飞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1.58亿元。

公告,控股子公司江南集成及中鑫阳投资签署合作协议,就伊朗加兹温省300MW组件生产等多个项目进行合作。

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州园林签订遂平县玉带河景观PPP项目,合同金额总计7000万元。

公告,与宝来化工设备销售合同,合计金额7485.4万元。

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近期中标多个采购项目,金额合计6.11亿元。

公告,预中标设备采购项目,金额约1.66亿元。

公告,预中标设备采购项目,金额约2.11亿元。

业绩

公告,5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79.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28.8亿元;1-5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585.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390.3亿元。

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2.26亿元-2.56亿元,同比增270%-320%。

公告,1-5月累计合同销售额约672.14亿元,同比增63%;销售面积约538.86万平方米,同比增82%。

其他

公告,拟将公司全称由“ ”变更为“长虹”,英文全称由“HEFEI MEILING CO.,LTD.”变更为“MEILING CO.,LTD.”,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长虹”,B股证券简称变更为“虹B”。证券代码及经营范围等不变。

公告回复深交所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另外,由于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股权多被司法冻结,乐漾影视大部分业务也已无法顺利开展,甚至接近停滞状态,故当前不具备继续推进收购甘薇股权的可操作性。

公告,收购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股权,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的审查。

公告,全资子公司武汉1700万元贷款逾期,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江汉法院冻结公司名下共9个银行账户,冻结存款总额1092.15万元。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