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子江汽车总工程师:未来一定是电动汽车的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5日讯(秦宇杰)“在和比亚迪的竞争中我又输了。”扬子江汽车集团总工程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家委员会专家雷洪钧在6月5日的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此前他主张新能源车要少装电池,而比亚迪选择多装电池,最终比亚迪续航达五百公里。

讨论新能源汽车的分论坛邀请了五位业界代表,其中四位西装革履,仅雷洪钧一人身穿短袖出席。他在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自己做纯电动汽车较早,但此前主张“少装电池多充电”,结果比亚迪选择“多装电池”,后来居上,一下跑到了五百公里。

“我在和比亚迪的竞争中输了。”在短暂的发言中,雷洪钧多次直言“落败”。

实际上,“落败”是雷洪钧的谦虚说法。他所在的扬子江汽车集团,在国内电动客车领域内处于领先位置。2012年扬子江创建的“在线充”方案,可以使客车利用无轨电车现有线网随时充电。

但关于雷洪钧所称的多装电池、少装电池的争议,一直是电动汽车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凤凰网财经注意到,市面上的一些普通电动车型,有些只能续航200公里,充电却达近1小时。

对此,出席分论坛的比亚迪客车研究院副院长王洪军表示,除了推进电池技术,未来电动汽车也应在车身材料、底盘等方面有所改善,才能达到较好的续航。

而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则称,受限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技术,对于汽车底盘等部件的进步、改善,未来也需要逐步推进,不会立刻完成。

受限于电池容量、充电速度等问题,燃料+电池的混合动力也是目前业界推崇的方案之一。在刚刚落幕的另一场讨论传统汽车企业未来的分论坛上,丰田(中国)投资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直言“看不准未来”,因为公司在混合动力、纯电力等各个领域都有推进。

对此雷洪钧表示,所有动力都可以用电力取代,所以未来纯电动汽车一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