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5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榜:总额57亿,北斗星通以4亿居首


来源: 面包财经

null


根据沪深两个交易所官方网站上披露的数据统计:2018年5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57.38亿元,涉及227家公司。

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年报季结束之后,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减持金额明显回升。2018年5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相比于2018年4月份扩大近6倍。以下为根据公开数据整理的董监高及其关联人月度减持变化:

null


从累计减持金额来看,2018年1-5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累计减持金额合计约248.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85%。

刚刚过去的5月份,哪些上市公司减持金额排名靠前呢?

 5月减持金额排行榜:北斗星通以4亿居首 

根据沪深两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及其相关人持股变动数据,我们按照2018年5月减持金额,整理出了排名前50的上市公司:

null


(注:以上排行数据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披露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持股变动情况整理,部分数据可能与上市公司公告数据存在差异。)

按2018年5月减持金额排行,排名前十的是北斗星通、宁波高发、我爱我家、三七互娱、葵花药业、科伦药业、高新兴、浙江美大、寒锐钴业、振东制药。

其中,北斗星通以4.42亿的减持金额居于首位,2015年上市的宁波高发排名第二。

在这份榜单里,按照2018年1-5月累计减持金额排行,排名前五的是三七互娱、科伦药业、浙江美大、北斗星通及振东制药。

 5月减持比例排行榜:宁波高发居首 

为了更加具有可比性,我们按减持股份变动比例,整理出了排名前50的上市公司:

null


(注:以上排行数据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披露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持股变动情况整理,部分数据可能与上市公司公告数据存在差异。)

按照2018年5月减持比例排行,排名前十的是宁波高发、浩丰科技、北斗星通、百川股份、振东制药、葵花药业、天玑科技、我爱我家、电光科技及浙江美大。

在这份榜单里,按照2018年1-5月累计减持比例排行,排名前五的是振东制药、宁波高发、浙江美大、百川股份及浩丰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份减持榜单中还包括2017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寒锐钴业、普利制药、安井食品、康泰生物、高斯贝尔、欧派家居、和胜股份、同和药业、金太阳及华瑞股份。

面包财经将持续更新上市公司减持榜最新数据,针对榜单上一些值得特别关注的公司,将单独撰文进行分析。如需尽快获取最新的减持数据排行,可以在面包财经公号上留言“减持榜”来催更。(YYL)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