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生支付不足半月再“吃”央行罚单 因支付结算违规累计被罚9万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6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易生支付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下称“贵阳易生支付”)因多项支付结算违规,被央行累计处以罚款9万元。

凤凰网WEMONEY讯 6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易生支付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下称“贵阳易生支付”)因多项支付结算违规,被央行累计处以罚款9万元。

据罚单显示,贵阳易生支付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或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累计处以罚款9万元。其中,相关违规情况具体如下:

(一)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资质审核、风险评级、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档案管理、外包业务管理、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的。

(二)未按规定建立特约商户培训、检查制度和交易风险监测系统,发现特约商户疑似或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的。

(四)未按规定建立受理终端管理制度,或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约商户违规使用受理终端的。

(六)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非易生支付公司首次被罚,距上次处罚时间不足半月。5月22日,易生支付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处以9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18年5月17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易生支付成立于2008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刘鹏,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央行官网显示,2011年5月,易生支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许可证,续展后有效期至2021年5月,业务类型包括全国范围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