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购标的首年业绩失诺未计提 新大洲A:无减值情况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新大洲A(000571,SZ)2017年收购海外牛肉资产,首年业绩失诺,且未计提任何商誉减值,引起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在5月22日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中对此进行了问询。

根据年报,新大洲A以2017年11月30日为购并日,购买了乌拉圭RondatelS.A及LirtixS.A100%股权。然而,标的公司2017年度实现利润远未达预期。年报显示,标的公司Rondatel S.A及Lirtix S.A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33.93万美元、35.27万美元,合计169.20万美元,业绩完成比仅为35.98%。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收购致新大洲A商誉大幅增加,2017年报告期末,新大洲A的商誉的账面价值为3.16亿元。而在业绩承诺远未达标的情况下,新大洲A仍未对相关商誉计提任何减值,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6月6日晚间,新大洲A在复函中表示,Rondatel S.A.和LirtixS.A.两家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9341.54万美元,大于两家公司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与商誉合计8227.70万美元,故不存在减值情况。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