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6月敏感!两大因素影响A股市场走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昨日沪深两市比较沉闷,农业、海南和军工等小市值板块有所表现。部分钢铁股和券商股也有所反弹,不过无论是指数还是大多数个股都处于比较沉闷的阶段。这两天市场板块切换加速,有色等权重板块在没有量能支撑的情况下冲高回落,在投资机会的选择上,六月份是比较敏感的时间段。

两大因素影响市场

这个六月对市场来说是比较特殊的。一方面,传统的行情当中六月都是市场资金比较紧张的时间段。银行半年度资金回笼对于二级市场来说一向都是影响较大的事件,以往六月份产生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从今年来看,不仅仅是银行资金回笼,还叠加了降杠杆以及独角兽回归,这三点加起来对于市场来说不可谓不明显,所以资金面必定是近期考察市场何时反转的重要因素。

另外一点就是世界杯下周开幕。以往大赛期间A股市场的表现大多平淡,虽然没有科学研究表明行情跟大赛有怎样的关联度,但是当市场心理形成羊群效应的时候,这种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声明指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上交所已开始全天候测试CDR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7日下午,一位上交所技术服务工作人员表示,上交所从本周一起已经启动了关于CDR在全天候环境下进行的测试,该测试将持续到今年6月15日。中信建投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从以往全天候测试经验,新交易安排可能在测试后半个月左右推出,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中下旬首单CDR有望推出。不过上述上交所工作人员指出,目前还未收到上交易关于CDR正式上线的具体安排。

资管新规渐入执行时刻,证监局要求辖区机构限期落实整改

21世纪经济报道,部分地方证监局已向辖区内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整改计划,于6月25日前将书面整改计划上报,并从今年8月起每月月初3日内向证监局报送整改情况。“这说明资管新规已经不单单是顶层法规,其影响正在向基层落实。”一家收到通知的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周四美股震荡调整,纳指早盘创出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调,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整体以调整为主。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98点,跌幅0.07%,报2770.3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4.20点,跌幅0.70%,报7635.07点;道琼斯指数上涨95.00点,涨幅0.38%,报25241.41点。

美油期货收高1.9% 布油上涨2.7%

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1.22美元或1.88%,报65.95美元/桶;8月布油收涨1.96美元或2.60%,报77.32美元/桶。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大幅下跌、同时OPEC可能不会在本月会议上放松限产协议的担忧令油价得到提振。

二、热点事件

      中石油无偿划转19.4亿股或是混改前奏

      昨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9.7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诚通金控,9.7亿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国新投资。需要一提的是,从其他行业央企混改的经历看,重大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往往是混改的前奏。比如宝钢与武钢合并前,宝钢将一部分股份无偿划给了中石油;中国联通在混改前,也进行了股权调整。根据国资委的表态,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行业是今年的混改重点。

小米“H股+CDR”进程加速已递交CDR发行申请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就CDR发行事宜,与证监会早有接触,沟通了近半年时间。小米已向证监会递交了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有望成为首单CDR。而且,小米已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小米“H股+CDR”进程加速。

读者原董事长王永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甘肃廉政网消息,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小米已于7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比亚迪创始人吕向阳再度觊觎A股公司:举牌乐金健康

乐金健康(300247)7日晚间公告,融捷集团今年1至6月增持公司4551.23万股,即公司5.66%股份,已超过5%的举牌线。增持系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良好投资价值的预期,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股份权益变动的可能。此前,融捷集团入主了融捷股份(原路翔股份),目前持股23.65%,另外还持有比亚迪5.96%股权。融捷集团实控人为吕向阳,其为比亚迪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三、上市公司公告

定增重组

利达光电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新研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5亿股,募资不超15亿元,用于航空航天装配厂等多个项目。

停复牌

华自科技公告,股价异动核查完毕,6月8日复牌。

*ST河化公告,股票6月8日停牌一天,6月11日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新城公告称,股票6月8日停牌一天,6月11日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东方市场公告,并购重组事项近日上会,股票继续停牌。

麦趣尔公告,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存在平仓风险,股票6月8日起停牌。

步森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质押的2240万股触及平仓线,股票6月8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美尚生态公告,拟采用现金交易方式购买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暂定为5亿元至6亿元(具体金额尚需进一步洽谈)。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6月8日复牌。

四川长虹公告,拟斥资约17.28亿元收购零八一电子100%股权。零八一集团主要从事近程防空武器装备电子系统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中曼石油公告,与洲际油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勘探开发伊拉克Naft Khana油田。

南京银行公告,拟出资不少于20亿元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占100%。

比亚迪公告,拟将原募投项目“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使用募资总额由60亿调整为50亿元,变更募资10亿元用于在青海投资建设的“年产12吉瓦时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

炼石有色公告,全资公司Gardner斥资4400万英镑收购英国NAL公司100%股权。NAL是空客的关键战略供应商,其制造的机翼结构件对飞机的安全性至关重要。

重大事项

中国石油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经国资委批准无偿划转公司股份。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分别获得公司总股本0.53%的A股股份。无偿划转后,中国石油集团持股比例约81.49%。

中信国安公告,拟向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盟固利动力31.8%的股权。相关交易还包括荣盛控股将向盟固利动力进行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盟固利动力股权结构为:荣盛控股持有51.16%,公司持有23.9%。

金陵饭店公告,江苏省国资委拟将国信集团旗下多家酒店及旅游资源等资产注入金陵饭店集团,并于公司形成同业竞争。陵饭店集团将研究制定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公司股票6月8日复牌。

朗新科技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本身不属于“独角兽”概念,也没有投资任何“独角兽”概念企业。公司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处于初期探索阶段,与蚂蚁金服、阿里的合作也仅限于公用事业缴费、交通和政务大数据、分布式光伏云服务等具体业务领域。

隆鑫通用公告称,山东发改委核准建设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

苏州高新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旗下节能环保领域资产,并置出公司旗下代建及酒店业务资产。

增减持

融钰集团公告,董事长尹宏伟通过其控制的创隆资产,增持公司股份891.23万股。同时,尹宏伟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增持金额5亿元-10亿元,增持比例不低于5%。创隆资产此次增持不包含在后续增持计划额度内。

乐金健康公告,融捷投资控股集团1月至6月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551.2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66%,融捷投资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股份权益发生变动的可能。

同济堂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2879.32万股,占总股本的2%

泛海控股公告,控股股东再次增持268.9万股。

信邦制药公告,董事长安怀略在增持25万股,已累计增持909.58万股。

江南水务公告,大股东一致行动人近期合计买入226.28万股。

金能科技公告,国投协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4055.64万股,占总股本6%。

誉衡药业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质押股票违约,质权人拟启动处置程序,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

奥佳华公告,第二大股东李五令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美亚柏科公告,董事苏学武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27.8万股。

中标与合同

依米康公告,与北京德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签下《北京德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1#云计算中心等7项(房山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机电安装总承包工程合同》,合同价款6.03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8.32%。      

京蓝科技公告,下属公司京蓝北方园林中标“天津北辰科技园区总公司2018-2020年园内绿化养护工程”,中标标价3963.59万元。

四川路桥公告,公司及下属公司5月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1个,中标合同金额约30.90亿元。

宏润建设公告,中标两个工程施工项目,合计中标价约5.12亿元。

新联电子公告,中标国家电网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项目,总金额为5460.75万元。

业绩

金新农公告,5月生猪销量合计3.12万头,收入合计2527.1万元,销量环比增长50.72%,收入环比增长16.10%。

保利地产公告,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22.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82%;实现签约金额357.21亿元,同比增长43.5%。1-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2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2%;实现签约金额1551.19亿元,同比增长42.95%。

金地集团公告,5月实现签约面积72.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13%;实现签约金额118.8亿元,同比上升22.46%。1-5 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87.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93%;累计签约金额485亿元,同比下降6.29%。

光大证券公告,5月母公司净利1.93亿元。

上汽集团公告,前5月累计汽车销量296.6万辆,同比增12%。

亚星客车披露,前5月汽车产量1196辆,同比增37%;销量1065辆,同比增31%。

保利地产公告,1-5月实现签约面积1025.98万平方米,同比增31%;签约金额1551.19亿元,同比增43%。

其他

杰瑞股份公告,孙公司湖南先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易湘琢、董事韦江等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该事项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誉衡药业公告,控股股东誉衡集团持有1.98亿股公司股份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的原因是,誉衡集团的股票质权人申请财产保全。

*ST油服公告,焦方正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副董事长孙清德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再升科技公告,公司超细玻璃纤维棉产品获得欧洲矿棉产品认证委员会(EUCEB)颁发的认证证书。

先锋电子公告,1.13亿股限售股6月12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75%。

键桥通讯公告,6月8日起更名为“亚联发展”。

国元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陈焱华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此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