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聚焦智能机器人,香港科大-汇川技术创业大赛正在招募!


来源: 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近日,秉承进一步传承香港科大的“求新、求进、创未来”的精神,旨在帮助更多创业者开启创业之门的“香港科大-汇川技术” 2018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BJ)——国际智能机器人【创业营+创业比赛】正式吹响“集结号”,启动招募。继前几届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今年大赛将再次集聚全国优秀的机器人及智能科技创业者、创客、爱好者。

null

  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始于2011年,大疆无人机、云洲无人船都是首届参赛项目。

2018年赛事由香港科大EMBA校友潘异先生联合创立的汇川技术出资冠名赞助,将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风口期,整合来自香港科大及校友企业、社会力量等多方面资源,从创意研发、原型制造、团队组建、资本投入等更多方面,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开启创业之门、实现创业梦想、提高创业成功率的平台。   据悉,本届赛事将聚焦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如无人智能系统或具有感知、思考、决策、实施能力的自动化机器等。赛事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智能机器人项目的创意及创业项目,然后从中选拔出10个优质创意或创业项目,并帮助其完善或组建出10支创业团队。10支创业团队将参加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营。创业营结束后,10支创业团队带着成果(机器人原型及商业计划书)来到北京进行创业项目展示及路演。由6-8位香港科大EMBA校友组成天使投委团进行综合评选,投出“探索种子基金”,每个创业项目均有机会获得¥30万左右的天使投资基金。有意参与本次赛事的人员,请关注“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公众号随时查询招募进度。

null

  过去几届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吸引了国内外多个有创新、有创意、有市场的项目报名参赛。当年,李泽湘教授的学生汪滔(大疆创始人)在李教授实验室里创业的初期,也曾参加过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这也为大疆后来的成功奠定了一定基础。   今年赛事,进入初选的参赛者们也将与李泽湘教授在他创立的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面对面接触进行商业计划研讨及完善。创业营优秀学员还有机会获得赛事资金支持(交通、食宿等),更有机会于8月赴越南全程观摩参加2018 ABU Robocon总决赛。   大赛创业营的启动,旨在让更多的参赛项目有机会免费获得名师指点,获得与业内专家面对面的机会。从本届赛事开始,智能机器人创业营将会成为一个常设项目,大赛组委会希望借鉴大疆的成功经验、松山湖产业资源以及香港科大的商科优势,培养出更多的成功创业者。   本次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国际智能机器人创业比赛分为招募、初赛选拔、训练营、决赛四个阶段,招募阶段为:4月-5月;选拔阶段为:6月;松山湖创业营启动时间为:7月;决赛时间为:7月28日。各位科技爱好者和创客们,可以随时关注“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赛事资讯。

 

null

  最终决赛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几支脱颖而出的队伍将进行现场路演,与投资人面对面沟通,角逐全国总冠军桂冠。优胜团队除了有机会获得百万元现金奖励外,还将配套种子基金加速项目孵化,让梦想从0到1,更进一步。   想获得百万创业资金吗?想与科技大佬面对面吗?想成为未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吗?快带上你的团队和创意,关注“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公众号,参与报名。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