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数据控︱内地资金连续回撤历史首现,6月谁是下一个“白云山”?


来源: 港股挖掘机

6月,内地资金又在等待哪只股爆发?

据智通财经APP于5月初发布了《数据控︱4月港股通资金顺势调整 大单资金逆市流入这些股》,4月港股走势动荡,港股通资金回撤,但细看之下白云山(00874)的港股通(沪、深)持股占比增幅最大,为3.05%。受到港股通资金押宝的白云山在5月的市场表现十分惊艳,累计升幅为35.31%,月成交额环比增长了195%,并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摸高41.35港元,创下历史最高。

北水通过沪、深港股通渠道南下涌入港股,经常抓住了像白云山一样的金股,在市场上被称为“聪明的资金”。智通财经APP通过梳理港交所披露的沪港通和深港通持股记录,追踪内地资金的动向。5月,港股通资金又押宝哪个股,6月谁又是下一个爆发的“白云山”?

北水连续两个月回撤,历史首现

股市上有句俗话:“五穷六绝七翻身的”。5月港股宛若“过山车”,上涨和下跌都是连贯的,走势如“W”型,高点出现在5月14日见31592点,月振幅达5.84%,最终整个月以1.1%的跌幅收场。

blob.png

于此相呼应的是,资金南下欲望低沉。据choice金融数据显示,5月,沪、深港股通南下资金合共累计净流出41.91亿元,连续两个月出现净流出,为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首次。

blob.png

具体来看,5月,沪港股通资金净流出92.22亿元,出现连续三个月流出显著,为沪港通开通以来的首次。

blob.png

深港股通资金保持净流入,为50.31亿元,但与年初相比,流量出现明显的下滑。

blob.png

于此形成对比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入明显强势。5月,沪、深股通资金合共累计净流入508.51亿元,环比增加32%,同比增加186%,创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最大流入额。

blob.png

具体来看,5月,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67.96亿元,连续两个月资金净流入额超250亿元,均处于历史高位。

blob.png

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40.55亿元,环比增加115%,创历史最大流入额。

blob.png

南下资金动力转弱,新加坡银行中国股票策略师霍慧敏解释,主要由于大部分北水均来自内地保险公司及互惠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随着内地金融去杠杆及防范金融风险,令它们受到更严格监管而限制南下的投资部署。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从市场估值来看,A股从年初以来一直维持在3100左右争持,沪市估值回落到13.95倍,处于2008年以来的偏低水平。深市估值较高为23.94倍,也处于2008年以来中低水平。而一直有价值低洼之称的港股整体估值相对更低,为11.91倍,处于历史的中低水平,估值优势仍在。

blob.png

blob.png

(上证综指PE)

blob.png

(深圳成指数PE)

blob.png

(恒生指数PE)

教育股被加持,原材料股遭减仓

据港交所沪港通及深港通持股纪录显示,5月共有243只股的港股通持股占比出现提升,其增幅超过2%的共有14只股,属于消费者服务的教育股较多,新高教集团(02001)、枫叶教育(01317)、中教控股(00839)均入围,港股通持股占比分别增加了5.26%、2.62%和2.29%。但港股通持股占比增幅最大的为民众金融科技(00279),变动比率为9.52%。第二名为威高股份(01066),增幅为6.07%。这些获得内地资金加持的标的值得关注。

blob.png

同时,遭到内地资金减持的个股也需要保持警惕。5月共有213只股的港股通持股占比出现降低,降幅超过1%的共有14只股,其中属于原材料行业的个股较多,分别为中国建材(03323)、洛阳钼业(03993)、中国铝业(02600)和紫金矿业(02899),港股持股占比分别下降3.98%、2.1%、1.86%和1.26%。值得注意的是,广汽集团的港股通持股占比降幅最大,为7.97;第二名为旭辉控股集团(00884),降幅为6.31%。

blob.png

至于5月港股通十大成交榜,腾讯(00700)同时霸榜沪、深两市港股通,分别上榜21次和19次,但遭到内地资金净流出42亿港元。沪港股通获内地资金净买入最大吉利汽车(00175),共22亿港元,腾讯被内地资金净卖出41亿垫底。而深港股通获内地资金净买入最大的为舜宇光学科技(02382),共4亿港元,中国平安(02318)则遭流出4亿垫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