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富联大涨44%成A股市值最大科技公司 董事长致谢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8日讯 从递交上市申请就备受关注的工业富联今天终于成功登陆上交所,股价不负众望,开盘顶格涨停,从实时数据看,工业富联总市值已经位列沪深两市第14位,总市值3906亿元,超越海康威视,成两市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在今天的挂牌仪式上,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发表了致辞,向证监会、上交所等致谢。

工业富联(601138)8日上市,公司发行价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富士康本次实际发行约19.7亿股A 股股票,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增至约196.96亿股。如果按照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即已达到2712.04亿元。

当前市场对独角兽的热情较高,如果富士康在上市后能有11个一字涨停板,其市值将突破万亿元,与现在的贵州茅台市值相当。而药明康德此前上市后连续14个一字涨停板,如果富士康上市后涨停数超过药明康德,其市值将逼近15000亿元,超过中国石油,成A股市值最高的非金融类上市企业。

不过上述情形只是理论推演,从历史案例看,如果富士康在上市后炒作气氛过于狂热,后市的估值回归也将非常痛苦。

在6月8日的工业富联上市仪式上,董事长陈永正致辞,向证监会、上交所等致谢。陈永正表示,“上市不仅让我们有了融资平台,还有了更宽广的舞台”,陈永正在致辞中称,工业富联是世界最高级的科技公司,已经在四大州有广泛布局。多年来,公司已经转型升级且拥有大量数据,目前公司拥有工业机器人达6万个,

陈永正还表示,“今天,工业富联站在新的起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提高自己的运营能力,打造成优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