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推进“一带一路” 上峰水泥构建双区域布局


来源: 南方网财经频道

近年来,上峰水泥在逐渐优化产业链提升总体竞争力的同时,致力于推进在“一带一路”区域的拓展,逐渐形成了“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双区域布局的产业格局。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上峰水泥在长江经济带多年积累之后,战略区域跨越至中亚地区,沿“一带一路”展开布局,先后在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开始筹建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并在新疆北疆的阿拉山口口岸附近收购了新疆中博水泥和乌苏博兰水泥。目前“一带一路”板块雏形初具,纵深发展路线逐渐清晰。2017年上峰重点加强新疆中博水泥基地管理改进,优化成本控制,并配套建设完成了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使该基地竞争力不断增强,其熟料生产线单位标准煤耗每吨约95公斤以下,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该基地不仅在上峰收购后逐渐扭亏为盈,在单位煤耗等核心运营指标方面也逐渐成为各基地的标杆,并成为公司“一带一路”发展的基地枢纽。

近年来,上峰水泥双区域发展灵活调整,根据内外市场形势及公司情况,各有侧重,因势利导,总体经营取得较好业绩,2017年业绩增长率及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等主要运营指标保持行业上市公司领先水平,公司总体布局也为持续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