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控股拟近105亿元收购多项航运资产 实控人将变更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海航控股公告,公司拟以3.12元/股发行33.58亿股,向交易对方海航航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海航技术60.78%股份、HNA Aviation 59.93%股份、天羽飞训100%股权;向交易对方天津创鑫投资购买其持有的西部航空29.72%股权;向交易对方海航西南总部购买其持有的西部控股6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104.78亿元。公司并拟以询价方式向包括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 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70.34亿元。

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西部航空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客运,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海航技术及HNA Aviation下属经营主体SR Technics Switzerland 的主营业务均为航空器维修;天羽飞训的主营业务为飞行培训,均系为上市公司航空客运主业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作用的航空客运上游行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完成对董事会的改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大新华航空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海航航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海南省国资委变更为慈航基金会。

公司同日公告,综合考虑公司最新战略计划及实际经营需求,公司决定终止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计划。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