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天士力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近日,天士力与腾讯签署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医疗健康的落地模式。以天士力智慧慢病运营模式为核心,借助腾讯平台在连接、AI和大数据的优势,加速迭代创新和实施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慢病管理、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智慧追溯模式和运营方案。围绕以上主题内容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充分研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原人社部社保中心主任孟昭喜, 天津市津南区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连欢,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成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副总裁陈广域,腾讯互联网+医疗版块总经理常佳,天士力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士力)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等相关领导出席。

null

聚智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智健康”)总经理温小凌向各位领导专家分享了2013年来,天士力参与承办天津市人社局创新项目“糖尿病门特患者送药服务”的运营实践。现已构建以“医院HIS处方直连、在线医保、自动分拣智能配送到家、人药合一精准监管以及院内院外慢病管理”为核心的智慧慢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实现了患者在家享受医保医疗(最多跑一趟);医保合理控费、精准监管;医药分家、医疗下沉,协助家医签约和家医随访;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处方;慢病管理等服务。2016年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专门为该创新项目立项进行课题研究,推动异地复制。

null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智慧慢病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不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更重要是围绕平台建立了完整的运营标准流程和团队,这是快速落地持续发展的保障。主要的业务模块实践了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4月28日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具备了可行性可成长性可复制性。

领导和专家认为天士力与腾讯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合作是绝佳的优势互补,未来应充分发挥天士力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慢病管理、智慧城市中心药房等落地经验优势,结合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链接、大数据分析、患者触达、实名认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从而丰富智慧慢病的服务场景、优化患者服务体验,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 的全新落地模式。

null

天士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代表天士力分别与腾讯和津南区政府分别签署关于“互联网+智慧制造智慧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合作项目书。天士力旗下的聚智慢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负责两个合作项目中“互联网+医疗健康”内容的落地。天士力作为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的大健康行业深耕者,在互联网医疗与医疗大数据赛道中还布局了医保大数据控费服务平台成都数联易康和医学影像云处理、分析引擎和AI工具服务方盈谷科技等项目。

基于以上的优质合作基础与项目基础,依托“互联网+医疗”领域广泛的发展前景,天士力和腾讯还将探索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研发、智慧制造、智慧营销管理等领域的业务,沿着人工智能医学的方向,共同建立从中药种植、加工生产到流通营销、患者购买的全流程追溯体系和模式。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