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14日开幕 易纲应勇将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在继续扩大开放、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下,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金融作为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金融中心建设作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核心,在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中,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论坛的主题定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希望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一步找准上海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发力点,不断开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此外,本次论坛还设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中国金融发展”“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的机遇和挑战”“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的金融合作”等重要议题。为了进一步丰富论坛内涵,今年还增加了两个配套专场论坛,分别讨论“商业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征程”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回首与展望”等议题。

本届论坛的规模为400余人。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来自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国际金融组织、相关学界、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嘉宾确认出席发言。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