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易商警告:市场仍然不觉得通胀才是真正令人担心的事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市场已经认识到经济将经历通胀率短期至中期的上扬,但是迄今为止几乎对“从长期看通胀率将摆脱美联储的控制”从未感到担忧。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零对冲网站近日撰文指出,市场已经认识到经济将经历通胀率短期至中期的上扬,但是迄今为止几乎对“从长期看通胀率将摆脱美联储的控制”从未感到担忧。

以下为全文内容:

几年前,绝大多数的评论员们都没有谈论通胀这个主题,他们都把注意力放在“美联储无法令除金融资产以外的东西涨价”这个事实上,然而近来市场已经意识到伴随央行十年疯狂货币政策而至的风险。

由于“通胀即将发生”的警告已经传开,笔者不知道重申这个观点是否有价值。市场看起来已经了解。通胀即将来临。事实上,它已经发生,并且将更严重。

在这个时候,与其再写一篇文章重申“通胀在未来几十年里将是一个严重问题”的原因,还不如深入探索市场通胀预期在过去几年里是如何变化的。

2016年初,市场就呈现了一个1%的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名义债券与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收益率平均差值将少于1%。也就是说。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2%。而市场认为它们连这个目标的一半都实现不了。

人人都在谈论通缩、人口统计数据和负债。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没有通胀率,那么投资通胀保值的债券就毫无意义。

猜猜发生了什么?1%的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现在已经升至2%。

下图反映了过去两年半时间里美国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已经从1%翻了一番至2%。

新闻配图

现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实现2%通胀率目标。

然而,这种更高通胀率预期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较通胀率长期持续增长,市场却更担心通胀率短期激增。

为了说明这点,让我们来看看美国2年和3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

下图为2年和3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同期对比图

新闻配图

2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已经从2015年9月的0%升至现在的近2%。同期,3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一直稳稳地保持在近2%水平,最近还增长了0.125%.

通胀率预期绝大部分的增长都集中在曲线的近端。

换个方式来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这次来看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收益率曲线。这是真实收益率,代表了投资者们在剔除通胀因素后将获得的收益。

看看两年前的这条收益率曲线,它是陡直的,一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收益率为近-1%,而30年期的收益率为0.75%,两者相差175个基点。这与现在的情况截然相反,现在近端与远端基本相同。不仅如此,而且实际上收益率曲线在近端反向了。

这意味着什么?

虽然投资者们已经考虑到通胀率预期增加,但是他们很少关注长期通胀率正以有意义的方式增长。市场已经认识到经济将经历通胀率短期至中期的上扬,但是迄今为止几乎对“从长期看通胀率将摆脱美联储的控制”从未感到担忧。

笔者很喜欢“持有长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产品”的观点。市场仍不相信通胀率才真正令人担忧。虽然市场参与者们勉强接受了通胀率走高,但是他们还不承认这将有可能变成一个严重问题。他们仍认为这在美联储的控制中。

笔者预期,在这发生前,投资者们将高价买入最长期限且杠杆率最大的通胀保值债券。3倍通胀率ETF产品将诞生并吸引数亿美元资产。届时,我们将考虑出售,等到那个时候,好好感谢他们的怀疑吧。(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