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重组将裁掉9%的岗位 马斯克称"艰难但有必要"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斯拉周二对员工表示,将削减约9%的员工同时削减大部分受薪职位。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6月13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二对员工表示,将削减约9%的员工同时削减大部分受薪职位。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已经增加了大约8000个工作岗位,目前雇佣了大约46000名员工。通过这次重组,它将减少大约4100个工作岗位。

5月中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警告称,该公司正在进行“彻底重组”,并将使其管理结构变得扁平。

“要明确的是,特斯拉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仍将继续聘用出色的人才,而且仍需要大量的生产人员,”马斯克在周二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我还想强调的是,我们现在正在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这样会让我们免于第二次裁员。”

马斯克在周二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呼应了这一观点,他表示,裁员“很困难,但很有必要”。

他说:“这是一件十分困难但很有必要的事情,也是特斯拉重组必须要经历的。我给公司的公开信已经披露给了媒体。”

CFRA分析师Efraim Levy将这一消息视为特斯拉正在成熟并优先考虑盈利能力的一个迹象。

他表示:“在企业中,招聘和解雇的情况很正常。”“9%是一次性完成的一大块,但当一家公司成长到一定时间,他们不得不削减脂肪以提高效率。”

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利润显然不是我们的动力”,因为该公司此前几乎完全没有裁员的历史。但是,他说,现在特斯拉需要降低成本和赚钱。

在宣布裁员之前,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了5个百分点,该公司股价也在上涨,这是自2014年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消息传出后,该股回吐了部分涨幅,但仍在今天的第三个涨幅中。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