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眼看公司】大股东陷多起民间借贷纠纷 科迪乳业“后院起火”


来源: 大汪财经

null

泰嘉增长承压 信立泰买买买拼医械版图:收购亏损资产

近日,信立泰(002294)披露资产收购公告,拟以自有资金4.73亿元收购苏州桓晨100%股权。苏州桓晨的主要产品为“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而信立泰主营心血管用药。对信立泰而言,此次收购苏州桓晨获得冠脉支架产品,补上了其在心血管医疗器械布局中最关键的一块“拼图”。

据公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苏州桓晨的总资产仅为4376万元,净资产为4197万元。从经营层面来看,苏州桓晨的业绩亦无亮点。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苏州桓晨的营业收入仅有1480万元,亏损1369万元;2018年1-3月,苏州桓晨实现营收513万元,亏损173万元。

大汪哥点评

信立泰早有进军高端医疗器械之心,本次收购确实会对公司产生协同效应,但是收购亏损资产是否能填补其产业链空白还需拭目以待。

*ST尤夫再添新诉讼 5.5亿贷款被要求提前归还

早已诉讼缠身的*ST尤夫(002427) 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相关诉讼文件,中航信托要求公司提前归还5.5亿元贷款,并支付5500万元违约金。除被提前收贷之外,*ST尤夫目前还面临公司及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年报被出具“非标”等诸多问题。

根据*ST尤夫4月10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公司已涉及16件诉讼案件,其中12件为民间借贷纠纷,4件为表内金融借款纠纷,累计涉诉金额8.44亿元。而中航信托与*ST尤夫约定,如*ST尤夫涉诉,中航信托有权提前宣布贷款到期并一次性收回贷款本息,同时有权要求*ST尤夫支付贷款金额10%的违约金。

大汪哥点评

墙倒众人推,被雨天收伞的*ST尤夫面临麻烦事远不止这些,之前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均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对此,在退市之前,把上市公司身份卖个好价钱,或许是唯一的出路。

金字火腿12亿并购涉利益输送 3年10亿业绩承诺难完成

并购晨牌药业涉利益输送被迫终止后,金字火腿(002515)立即将并购关联公司瑞一科技的案子端上台面。但是和收购晨牌医药一样,此次收购存在同一个问题,这些资产的控制权最终穿透后,都是同一实控人的不同主体,即施延军及一致行动人控股中钰资本51%。也就是说,上市公司实控人施延军花钱收购自己的资产。

禹勃曾对外放言其团队做投资项目无一失败。他还是食言了,投资美股和并购晨牌药业已全部折戟。对禹勃来说,频频发起对中钰资本关联资产并购,除有让旗下基金套现退出的考虑,也与3年近10亿的业绩对赌不无关系。要知道去年,中钰资本仅完成当年业绩承诺的5.2%。

大汪哥点评

金字火腿每年净利润仅在2000万元左右,而施延军和薛长煌在2016年连续7次减持套现8.85亿元。资本游戏肥了自己,那瘦了谁呢。市场也不是傻子,资本游戏怕是很难再玩下去了。

大股东陷多起民间借贷纠纷 科迪乳业“后院起火”

近日,因高溢价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速冻资产被疑利益输送的科迪乳业(002770)可谓麻烦不断。购买科迪速冻增值率高达347.84%不说,还涉嫌关联交易。而随交易预案一同曝光的,还有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卷入的16起民间借贷纠纷,以及其高达99.81%的所持上市公司股权质押。

不仅大股东“后院起火”,近两年带动科迪乳业利润强劲增长的“小白奶”从昔日网红正逐渐沦为市场通货,单日产量下降幅度最多或达70%。业内人士指出,科迪乳业想要凭借包装、营销等概念炒作打造爆品,盈利能力很难持续,这也是其急于注入优质速冻资产的原因。而受控股股东拖累,科迪乳业此次收购或充满变数。

大汪哥点评

区域性乳企天花板很低,双巨头+区域性乳企的市场格局将长期存在。虽然科迪在营销、包装等方面有一些改动,获得了短期红利,但往往不可持久。这也是科迪集团急于将新资产注入的原因,它需要讲一个新的故事。不过换新的故事显然不怎么顺利。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