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27% 网约车板块活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3日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3071.46点,跌0.27%。深成指开盘报10280.08点,跌0.34%。创业板开盘报1711.53点,跌0.07%。

板块方面:网约车,交通运营设备和海工装备涨幅居前;边缘计算,微信小程序和智能音箱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红宇新材,XD邦宝益和星网宇达涨幅居前;瑞贝卡,金力泰和中兴通讯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将于6月14日访华。届时,中美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兴通讯H股今日复牌,盘前竞价跌35%。此前中兴通讯公告称,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并在BIS命令签署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发生控股权变更的上市公司有43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变更也直接影响着二级市场的股价。股权的变更和资本故事曾让新东家收益颇丰,不过,从今年的表现来看,多家上市公司最新股价较转让价出现大幅下跌,新晋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浮亏严重。

金刚玻璃公告,中信证券对罗伟广融资融券账户中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处置,罗伟广被动减持0.797%股份,拉萨金刚取代罗伟广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蒙草生态就媒体报道澄清称,公司合并口径一年内到期的短期贷款为17亿,均属信用贷款,不影响经营流动性;预计2018年集团总回款不低于35亿,公司PPP项目优质,风险可控。天源迪科获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及Apsara Aliware合作计划之铂金合作伙伴资质。

统计发现,处于已过会未发行或未上市、在审、辅导期等状态券商共达17家之多,占目前沪深两市存量券商股(申万行业统计)的47.22%,为有史以来拟上市券商数量的峰值期。当下券商股密集冲刺上市,一方面是此前监管层要求证券业制定三年资本补充规划的“落地”,另一方面也和当下证券业激烈竞争下的融资补血“刚需”以及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内在需求紧密相关。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世界杯临近,食品、饮料、酒类等世界杯概念股涨势喜人,相关概念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净值回升。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世界杯赛事对啤酒、消费食品销量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看好“吃喝”行情。事实上,公募基金早已布局,多只啤酒股都被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方面,多只收益较高的主动型基金重仓持有世界杯概念股,比如银河美丽优萃A重仓持有绝味食品,银华食品饮料A重仓持有青岛啤酒。

4个月的过渡期已满,新能源车补贴新规6月12日起正式实施。业内人士认为,新规之下,一批低续航里程车型将被淘汰出局,而实力车企则将不断优化产品性能,由此推动新能源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多家上市车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产品性能符合新规的相关标准要求,新规将有效避免行业的低水平盲目扩张。

“在资管新规的严监管和银行非标资产压降的背景下,银行明显加大了配置标准化产品的力度,包括当前很流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特别是AAA评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一位城商行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资管新规,“依据金融管理部门颁布规则开展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布规则发行的养老金产品,不适用本意见。”这意味着,资管新规中的一些规定,资产证券化业务(ABS)产品是可以豁免的。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早盘创出调整新低后缩量反抽,午后市场逐步进入普涨状态。周二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预计对A股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目前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CDR概念。

天鼎证券:整体来看,人气有回暖迹象,但近期个股出现密集闪崩,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形成了制约,震荡筑底仍处是目前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注意短期内被爆炒的个股风险。

天信投顾:随着今日市场再创新低后形成的反弹走势,以及部分利空因素逐步兑现的因素,短期市场将正式进入反弹时间周期;另外,今日市场成交量稍有放大,可见买盘也正在恢复的过程当中;同时我们看到不仅涨停板个股家数有所增加,而且均是以低位的个股居多,可见市场的安全边际已经到来。操作上,可以采取稍微加仓的策略,逐步对一些低位优质的品种逐步买入为主。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