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震荡下行跌0.75% 海南板块逆势上涨1.01%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3日讯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早盘收报3056.69点,跌0.75%,成交896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226.82点,跌0.86%,成交额1083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697.20点,跌0.91%,成交额347亿。

板块方面:特钢涨1.12%,海南涨1.01%,钢铁涨0.95%,

个股方面:红宇新材,浩物股份和XD邦宝益涨幅居前;瑞贝卡,金力泰和新天科技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2018年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分作方案》已于近日下发至各保监局。此次打击的重点共有八大行为。第一,未经批准设立保险机构或保险中介机构;第二,未经批准经营保险业务或保险中介业务;第三,以“办会员卡送保险”“买商品送保险”等名义,变相非法经营保险业务或保险中介业务;第四,制售虚假保险单证;第五,销售境外保险产品;第六,以“保险”为名宣传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第七,其他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第八,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或其人员参与、配合上述非法商业保险活动,或为非法商业保险活动提供条件。

国务院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中央调剂基金由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按照各省份职工平均工资的90%和在职应参保人数作为计算上解额的基数,上解比例从3%起步,逐步提高。中央调剂基金实行以收定支,当年筹集的资金按照人均定额拨付的办法全部拨付地方。中央调剂基金纳入中央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

记者在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将试点取消出租车“份子钱”,试行收入分配新模式。6月12日上午,广州市交委主任陈小钢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市民反响强烈的出租车议价拒载问题,出租车管理制度改革问题已进行了试点,未来将取消承包费,实现司机与企业共赢的新分配模式。

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2018年第二届陆家嘴资产证券化论坛”上表示,REITs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型重要工具,发展REITs也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简称“航博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24日在河北石家庄市举行。航博会期间,将有商务机、公务机、超轻型喷气机、无人机等近千架航空器参展。同时还将举办改革开放40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内低空旅游论坛、栾城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等主题活动。

挪威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当天在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提起磋商请求。美国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短期市场已经开始形成反弹,原因一是前面几天市场普跌,主要是大型新股发行等因素导致市场极度失血造成的。而随着相关产品开始发售,基本确定失血状态将告一段落。二是外资积极买入,示范效应明显。近期外资借助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大幅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创下A股纳入MSCI以来单日次新高,其中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恒瑞医药等品种均创出单日净买入新高或次新高,在外资的示范效应下,A股的内资也将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会推动股指开始反弹。三是市场本身形成的双底反弹。12日早盘的盘中下挫,再创近期的新低,但是随后形成的反转,进一步明确了双底的形态。

随着12日市场形成反弹走势,以及部分利空因素逐步兑现,短期市场将正式进入反弹时间周期;另外,12日市场成交量稍有放大,可见买盘也正在恢复的过程当中;同时我们看到不仅涨停板个股家数有所增加,而且均是以低位的个股居多,可见市场的安全边际已经出现。操作上,可以采取稍微加仓的策略,逐步对一些低位优质的品种逐步买入为主。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