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策致敬中国电视剧60周年上海电视节发布现实题材力作


来源: 咸宁新闻网财经

今年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走过26年创业之路的华策集团参与其中,见证并承载了电视剧行业的光荣与梦想。

6月12日,在第24届上海电视节期间,华策集团用一场特别的“致敬中国电视剧60周年”独家剧场展映,致敬中国电视剧行业60年来的风雨历程。展会现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莅临华策展台视察指导,对华策创业26年来在影视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称赞了华策独家剧场向行业致敬的内容匠心与创业初心。

图片1.jpg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莅临华策展台视察指导

独家剧场致敬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

在剧场揭幕仪式上,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发表了致辞,她首先回顾了华策集团创业26年的发展历程。自1992年创业以来,华策与国家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跟随中国电视剧行业的步伐砥砺前行,传递时代声响,描绘现实图景。

图片2.jpg


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致辞

赵依芳指出,在新的历史节点,中国电视剧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电视剧行业从业者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更丰富、更多样的审美方式和创作理念反映这个时代的生机勃勃和人民生活的多姿多彩,推动中国电视剧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剧场。

在华策独家打造的“致敬中国电视剧60周年”展映剧场,观众如同走过数十年来的电视剧精品长廊,重温不同阶段的经典作品——《子夜》带观众回顾了民国时代民族资本家“实业救国”的抱负,《雪豹》带来了抗战英雄忠贞报国的爱国情怀,《中国往事》呈现了百年中国的悲观史诗,《倾城之恋》带观众经历了华丽而苍凉的传奇爱情,《解密》讲述了隐秘而伟大的励志谍战,《射雕英雄传》则探索了经典武侠的当代表达。

图片3.jpg


从创立至今26年来,华策集团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先后打造了包括《中国往事》《国家命运》《解密》《海棠依旧》等一批反映新时代主流价值的精品力作。同时,作为影视行业龙头企业,华策不仅以创作斗志昂扬、振奋人心、温暖老百姓的优秀主旋律作品为担当,而且成功探索了主流价值的多元刻画和青春表达,受到不同圈层观众尤其年轻受众的欢迎和认可。

多部现实力作反映当代图景

在独家剧场揭幕之后,华策集团还带来了三部现实题材剧目的重点推介,引发现场强烈关注。

其中,《完美关系》由导演安建执导,该剧作为国内首度聚焦危机公关题材的行业剧,讲述了公关从业者们联手征战职场,揭秘危机背后的故事。这部作品融合了诸多公关案例,商场如战场,危机亦转机,十分令人好奇和期待。

图片4.jpg


《完美关系》制片人叶昭君

《蜜汁炖鱿鱼》是一部讲述热血梦想和青春爱情的作品,十年蛰伏英雄归来,暖爱追梦为国夺冠。作品传达出励志热血的事业观、美好健康的爱情观,希望能引领处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年轻人们,勇于追求燃情梦想、追求幸福生活;引领他们塑造坚忍不拔、十年磨一剑的优质品格、热爱祖国、为国争光,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图片6.jpg


《蜜汁炖鱿鱼》制片人项旭晶

电视剧《创业时代》改编自付遥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平凡却优秀的年轻人为了追寻梦想,踏入IT江湖跌宕起伏的创业故事。在谈到创作初衷时,主创团队表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就是当下这个时代的脉搏,是这个时代最绚丽、最精彩的生活方式,这部作品倾注三年匠心创作而成,传递了创业者为梦想而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与激情,也希望为现实主义影视作品与国产行业剧树立新的标杆。

图片7.jpg


《创业时代》制片人路钶

除了这三部作品,今年华策还储备了多部现实题材作品,植耕生活热土,反映现实图景。

其中,《奔腾岁月》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知青周小强(李宗翰饰)与刘立夏(瑛子饰)艰难创业的故事,深刻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家们敢闯敢干、拼搏创新、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饱含年代特色。在央视推出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策划节目中,《奔腾岁月》受到高度肯定,点赞这部作品“以饱含深情的笔触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画卷,聚焦个体命运的沉浮和奋斗故事,以不负时代的担当,记录伟大时代,书写伟大历程”。

《甜蜜暴击》由鹿晗、关晓彤、裴子添、邵雨薇、赵越、李萌萌等主演,讲述了因格斗竞技而结缘的年轻人们共同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作品希望能以剧中人物的经历,鼓励当下的青少年们坚定目标,做一个有魄力的行动派和追梦者,珍惜最美好的年华,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1528851534(1).jpg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根据作家唐家三少真人真事成文小说改编,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现一代年轻人的奋斗精神,由罗晋、郑爽等青年演员与实力派老戏骨同台温情演绎,是《何以笙萧默》《微微一笑很倾城》原班团队再度推出的现实主义品质力作。

图片9.jpg


《四十成年礼》讲述的是在中国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四个不同性格的男人,他们不为世俗所困,怀揣梦想,勇敢突破,从容面对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他们内心既有传统文化熏陶的因子,又有社会变化推动不断地自我刷新。他们外表成熟精致,精英范儿十足,内心依旧保有少年时代的坚持和热忱,他们展现出一代人的真实生活和情感,映照当下中国奋进拼搏的最强中坚力量,延展开一幅都市群像。

图片10.jpg


《时间都知道》讲述了31岁的时简因意外梦回十年前而发生的一系列暖心故事。本剧用回望青春的方式,表达了对当下生活的珍惜,在物质文明飞速增长的新时代,赋予新时代年轻人脚踏实地、获得美好生活的力量。

1528851680(1).jpg


践行“华流出海”,做中国文化“荧屏大使”

创业26年来,华策不仅紧扣中国影视文化行业发展历程,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在影视出海方面,华策影视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市场占有率接近20%。从多年前“带着中文海报去参加国际节展”的全无经验,到今天成功塑造华语影视集团海外第一品牌,华策已经坚持践行文化出海十余载,成为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荧屏大使”。

2013年,华策启动“华剧场”建设,在海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自建内容运营品牌,拓展中国故事的传播渠道。目前,华策已经与俄罗斯独立广播公司CTC传媒、俄罗斯国家传媒集团NMG,美国的华纳、索尼、福克斯,英国的ITV、BBC等国际顶级传媒集团开展深度的业务战略合作,与Youtube、Viki等海外平台合作,并自主创立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面向全球的华语影视联播体,目前已经累计将10000余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并且,华策集团不少剧集在海外也都揽获了超高的人气。《亲爱的翻译官》在viki上线同步更新,被全球各地的热心粉丝翻译成23种语言,《微微一笑很倾城》在DramaFever上同步上线,进驻首周就杀入点击量前三,《解密》在海外获得了高达9.4的评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戛纳电视节上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电视剧”。2018年4月 21日,华策出品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正式登陆Netflix,在全球超过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这是国产青春网剧首次出海,代表了中国青春网剧的顶级制作水平。

华策多年前即提出并践行“华流改变世界、华策创造未来”的愿景使命,在文化产业创建国家文化自信自强的今天,行业正迎来华流出海的崭新时代,华策要肩负起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使命,做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金名片。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