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四价流感疫苗获批上市 市场规模有望超百亿元


来源: 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国家药监局表示,2018年6月8日,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近年来我国药品审评审批进程显著提速,申请积压现象显著缓解,制药企业对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的研发受到鼓励。伴随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不断推进,医药研发与生产将越来越向轻资产化方向发展,致力于药品研发外包的CRO行业和生产外包的CMO行业将在药审改革中受益。在此背景下,疫苗作为医药创新的重点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提升板块估值中枢,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绩优标的迎来上涨契机,值得关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