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曲美家居拟要约收购“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 发力大家居!


来源: 凤凰网财经

6月13日晚间,曲美家居公告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曲美家居已于6月5日向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Ekornes ASA(以下简称“Ekornes)的全体股东发出公开自愿现金要约收购,拟收购标的公司至少55.57%(经充分稀释)的已发行股份,至多为标的公司100%已发行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Ekornes拥有的Stressless品牌,被誉为“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销售区域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收购作价约为40亿元

报告书显示,本次要约收购的对价将以现金支付,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39元挪威克朗。假设Ekornes公司全部股东接受要约,交易价格为51.28亿挪威克朗,约合40.63亿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交易由曲美家居联合华泰紫金共同投资完成,其中曲美家居拟通过境内外子公司持有Ekornes公司90.5%的股权,据此测算,曲美家居拟支付交易对价为36.77亿人民币,拟通过非公开募集25亿人民币用于支付部分交易对价。

曲美家居并购Ekornes的背后,看中的是其较强的盈利能力。若按100元人民币兑126.21元挪威克朗的汇率折算,在剔除套期保值对收入和其他净收益、损失的影响,并考虑所得税因素后,2016和2017年度,Ekornes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约2.90亿人民币和2.63亿人民币,据此计算,本次交易作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4.02倍和15.46倍。

曲美家居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0.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1元。毫无疑问,本次交易完成后,曲美家居未来营收和净利润增长都将十分可观。

交易完成后,曲美还计划对Ekornes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充分发挥现有业务与Ekornes在产品、渠道、互联网技术等方面深度融合。尽管债权融资引致的银行利息费用可能短期对利润有所影响,但长期来看,将提升曲美家居盈利能力,增厚利润水平,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

将推进新曲美战略落地

曲美家居介绍,本次交易是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的重要举措,是新曲美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在品牌布局、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性。同时,对助力中国家居企业跨出国门、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以及“工业4.0”进程具有深远意义。

在并购Ekornes完成后,曲美家居计划加速拓展Ekornes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全球业务。目前,Ekornes主要业务目前集中在欧洲和北美等地区。未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带动高档消费品需求上升,曲美将充分考虑Ekornes主要产品的品牌定位,帮助企业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宣传,加大Ekornes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

具体来看,曲美将通过整合资源、深耕渠道,通过在国内拥有的经销商和专卖店布局及互联网营销经验,与Ekornes共享现有渠道资源以及互联网营销技术成果,使Ekornes产品更好地迎合中国“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大力拓展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曲美家居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充分融合双方现有资源及优势推动企业整体发展,在推进Ekornes中国业务发展的同时,联合Ekornes具有丰富的国际销售经验的管理团队,推动曲美国际化进程,助力打开国际市场。

在财务管理方面,曲美家居表示,将加强投后整合,特别是销售收入、套期保值、营运资本、成本费用和资本结构等一系列管理,充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厚利润水平和每股收益,实现投资价值,从而积极回报股东。

Ekornes拥有“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

Ekornes是全球化的知名品牌,创立于1934年,总部位于挪威Ikornnes,1995年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多年资本运作和产品革新,其营销体系兼顾“全球化战略”视角和“区域特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千万用户,旗下品牌拥有超过4000个销售网点,几乎涵盖了世界主要家具市场。

Ekornes拥有的Stressless品牌,被誉为“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销售区域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据了解,Ekornes公司旗下共有四大品牌。其中,Stressless主打舒适的沙发和高级的舒适躺椅等产品,产品具有挪威传承的基因,品牌形象厚重,富有历史文化底蕴。休闲舒适躺椅系列是其龙头产品,自问世后持续驱动业绩增长。

Stressless的休闲舒适躺椅设计精细,品质优异,帮助Ekornes占据休闲舒适躺椅市场的龙头地位。同时,Stressless旗下也涵盖了针对中端消费群体和年轻族群的副线品牌Stressless You。

差异化的品牌产品矩阵使其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品牌形象也更加鲜明,从而构成了不同地域、不同价位的品牌矩阵。例如,Ekornes旗下还拥有床垫品牌Svane以及针对酒店等渠道的Ekornes Contract。同时,拥有定位为“引领市场潮流、性价比高”的舒适躺椅家居品牌IMG。

目前,Ekornes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专注于“功能性”和“舒适性”的研发,以保证用户达到最贴合与最舒服的状态,并不断进化产品的设计,包括产品外观的设计、织品布料与皮革的选择等。结合效率与品质的卓越能力,凭借着标准化部件与设计的方式,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不仅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亦可符合高效率生产的要求。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