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官员:互联网金融是新出现的挑战 监管任重道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Catherine MCGUINNESS出席并发表演讲。Catherine称,在金融危机之后,实现了巩固金融体系,增加弹性和灵活性,抵御风险。也是在那次金融危机后,全球系统重要金融机构措施应运出台,并且具备了更高的透明度和风险控制。

Catherine表示,全球所有金融机构需要更加透明。虽然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仍任重而道远,绝不能裹足不行。不仅是要看现有这些监管框架,还要更多地关注一些新出现的挑战,比如新的产品,互联网金融等等,还有和气候变化、污染相关的产品。

以下为文字实录:

非常感谢,也非常感谢您邀请我参加这次会议。我是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我是当地政府的一个政治领袖,我们金融城在伦敦中心。我们参与了一系列金融中心建设的工作,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努力。

2007年,我们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在奥运会之前的一年。当然,我们也听说了这一年是全球危机的前一年,那次全球危机让我们看到了金融市场条块分割。其实金融危机告诉我们,所有的危机都是跨国界流动的,一个国家出现的问题会漫流到另外一个地方。在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政策一致被实现,主要是巩固金融体系,增加它的弹性和灵活性,抵御风险,我们周小川主席刚才也谈到了这一点,就是一系列的监管改革,也是在那一次金融危机之后,至少能够解决体系的一些脆弱性,比如说太大而不能倒,以及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措施应运出台,并且高度更高的透明度和风险控制,要求全球的监管当局,要求所有金融机构更加透明。我们已经实现了很多进步,但是我们还任重而道远,绝不能裹足不行。我们不仅是要看看现在这些监管框架,看看它是不是符合我们的需要,另外我们还要更多地关注一些新出现的挑战,比如说新的产品,互联网金融,还有密码金融产品等等,还有和气候变化、污染相关的产品,以及为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的融资。我们支持中国进入全球化的过程,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跟各位精诚合作。谢谢!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