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有的同志对金融业对外开放心存顾虑 这是多余的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演讲中谈到金融开放时表示,在利率、汇率市场化不断深入的条件下,积极推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股权管理,优化机构布局,健全市场体系,持续提升我国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有的同志对金融业对外开放心存顾虑,认为开放金融服务业可能冲击中国的金融市场,引进外资股东可能威胁国家金融安全,这种担忧是多余的。”郭树清表示,到目前为止,外资银行在我国的市场份额只有1.3%,外资保险公司也不过6%左右。“事实上,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更无法想象有许多中国金融企业进入全球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