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田国立:住房租赁市场不成熟是房价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武辰)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在论坛中谈及房地产时坦言,房地产是目前经济中让大家最不放心的一点,通过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可以切实改变房地产单一的市场供给结构和资金配置方式。

同时,田国立向凤凰网财经表示,房价高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住房租赁市场不成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

田国立认为,对于一个成熟市场来说,买房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金融产品,卖的时候很困难,流通性很低,交易成本很高,没有必要都去买房。另外,人的流动性也会变差,很多人在别的城市可以做很大的事业,但是买了房就走不开,就拴住了你的腿。

谈及推高房价的因素,田国立在论坛上表示,大量的社会资金资源被配置到房地产市场,而房地产市场又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房地产金融化同时,又在不断的违背金融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最终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依赖推高房价。

另外,大家感觉到买房就赚钱之后,会把社会的所有投资偏好都集中到这里,股市为什么长期没人理,风险是一方面,规范管理是一方面,很大程度上当股民和买房子的人一比较起来之后,不会有人对股市感兴趣。

与此同时,我国租赁市场不成熟也是房价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田国立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只要租赁市场成熟以后,大家消费观念逐步转变以后,你可以去炒股、做期货黄金,有很多可以选择的金融产品”。

对于如何培育一个成熟的住房租赁市场,田国立表示,建设银行要扮演一个资源整合者的角色,和社会现有合法的一些中介机构一起共同去打造租赁市场和存房业务,同时提供一些赋能,比如鼓励稳固的租房关系以此来解决租房市场不发达的问题。

具体来说,田国立表示,可以一次性提供一些贷款,让房东拿到钱之后,十年后再议价,这个市场就会逐步的发育起来。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田国立:租赁市场不完善是房价过高的重要因素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6/14/pmop-180855485_size2_w1280_h72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