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企高管:上海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要继续成为一个创新中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Z/Yen公司的负责人Mark  YEANDLE在论坛上表示,我觉得一个大的问题就是继续成为一个创新中心,我们都说过创新了,我们在圆桌讨论下午的时候嘉宾对话的时候都说到创新的重要性,要成为伟大就是因为他有创新能力,伦敦就在创新,一直是一个创新之城,如果上海能够继续创新,想到新的点子,新的商业方式和模式,我能看到的是一个玫瑰色的未来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胜军:最后一个问题请教一下Marg  YEANDLE,今天大会的主题就是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提出2020年的目标,对你的问题非常直接,因为我们到2020年只有2年左右的时间,你对上海在接下来这两年,应该做什么,有什么比较直接的建议?

Mark  YEANDLE:简单来说就是继续做好大家已经做的非常好的地方,上海现在已经建立起来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地位,当然还可以进一步的提升,首先拥抱变化,这是我的第一个建议。

当然这听起来好像很普通化的一个建议,但是如果你想要承认互联网金融,或者绿色金融,可持续金融,或者普惠金融,他们的发展的重要性,那就拥抱他们,因为他们最终都可以把你们带到正确的发展方向,真正关键的外部因素,一个就是人民币货币的一个国际的可兑换的进一步上升的程度,这应该能够帮助上海帮助中国尤其是上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金融的地位,很有可能2020年之前实现全部的可兑换不太可能发生,但是我觉得中国政府希望能够进行一些风险控制,风险管控,可能还会再花一点时间,还有两年就2020,可能还需要多花点时间。

但是我觉得一个大的问题就是继续成为一个创新中心,我们都说过创新了,我们在圆桌讨论下午的时候嘉宾对话的时候都说到创新的重要性,要成为伟大就是因为他有创新能力,伦敦就在创新,一直是一个创新之城,如果上海能够继续创新,想到新的点子,新的商业方式和模式,我能看到的是一个玫瑰色的未来,2020年已经很近了,我请大家都继续保持一个耐心,有很多事情不是隔夜就能发生的,尤其要提升自己的国际声誉是很重要的,而且需要时间,现在采取的每一步都对了,谢谢。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