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互金协会提示变相“现金贷”风险 不得“虚假购物再转卖放贷”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6月14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的提示》,协会提醒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应合规审慎经营,广大金融消费者应理性借贷,谨慎选择合规放贷机构。

凤凰网WEMONEY讯 6月14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的提示》,协会提醒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应合规审慎经营,广大金融消费者应理性借贷,谨慎选择合规放贷机构。

协会对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提出4点要求,具体如下:

第一,不具备放贷资质的机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

第二,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机构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定价,不得通过强行要求借款人办理会员卡、高价购买商品等方法变相抬高利率,实际综合年化利率不得超过36%。

第三,不得通过“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放贷”等手段变相开展现金贷业务,以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

第四,不得以故意失联、延迟借款人还款请求应答等手段导致借款人逾期,收取高额逾期费用。

对于广大金融消费者,协会提醒,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借款过程中应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明确实际借款利率,对显失合理的高利率借贷服务应提高警惕,并留存好相关文件证据;遭受不合理经济损害时,应积极寻求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发现非法金融活动,应及时向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向公关机构报案。(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